当前位置: 首页 > 义务教育 > 工作进展
让每个孩子都能养成受益终身的阅读习惯——2023年海门区“书韵东洲”全科阅读系列活动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来源:海门区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3-12-25 字体:[ ]

12月22日下午,2023年海门区“书韵东洲”全科阅读系列活动颁奖典礼在海门区东洲小学长江路校区隆重举行。海门区委教育工委书记、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建军,海门区教体局副局长黄颖泉,海门区教体局副局长施健斌,江苏凤凰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海门分公司总经理施娟,海门区中小学教师研修中心主任室全体成员、教研室相关学科教研员,全区各中小学的分管校长、领队老师和获奖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朱建军强调,一个人的精神发育史就是他的阅读史。一个民族的精神境界,取决于人们的阅读水平。他要求,全区学校要把读书活动作为一件大事来抓。抓读书是落实全民阅读战略、落实中国式现代化以及适应新高考新课程的内在要求,要提高站位、凝聚共识、明确方向、把握规律,真抓实干、务求实效。要把读书活动作为一件要事来抓。注重以学科深度阅读来提升学生学科核心素养,以学科拓展读本、学科活动、主题阅读活动为载体,充分利用和整合各学科阅读资源,加强全科阅读指导,深化家校合作,真正让阅读成为全环境融合育人的重要载体和有力助推,以阅读为学生打牢人生地基、涂亮生命底色。要把读书活动作为一件实事来抓。要强化责任意识、评价意识、督导意识,把全科阅读工作纳入学校教学常规管理的重要内容,作为对学校进行视导督导考察内容,定期开展监测和教学视导,指导和推动学校切实提高全科阅读工作质量,真正做到让每个孩子都能养成受益终身的阅读习惯。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海门区中小学教师研修中心教研室主任蔡永辉就“书韵东洲”全科阅读活动作行动介绍与阶段性回顾。

阅读点亮生活,全科阅读更是帮助我们更好地了解世界。在本次“书韵东洲”活动中,全区师生积极参与,经过一轮又一轮的激烈角逐,涌现出一批优秀师生代表。海门区中小学教师研修中心主任朱成祥宣读获奖名单。

在阅读中修身,在修身中沉淀,在沉淀中涵养,在涵养中成长。长江路小学的陆鋆艺、东洲中学的王家荣和海门中学的侯懿宸同学分享了自己的阅读生活。

东洲国际学校邱卫华主任结合东洲国际学校多年来的阅读行动做精彩分享。

携手经典,博览群书,浸润书香,幸福成长。让阅读成为习惯,让书香溢满校园、润泽我们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