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未成年人 > 关注热点
让孩子快乐过假期
区“爱心寒托班”开班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4-01-30 字体:[ ]

昨日,由团区委、区总工会、海门农商银行联办的“福弟团团 护你童行”海门区“爱心寒托班”开班,缓解以困境儿童、留守儿童为重点的寒假儿童“看护难”问题。

开班仪式上,团区委、海门农商银行有关负责人共同为“爱心寒托班”揭牌,为梦想导师颁发聘书,梦想导师、家长代表作交流发言。随后,一堂“寻年味”传统文化微课开启了“爱心寒托班”的第一课。在“书香润心灵 悦读伴成长”读书漂流行动中,孩子们在老师的引导下互相推荐、互相交换好书。“今天的活动让我非常开心,不仅感受到社会各界对我们未成年人的关心关爱,还交到了新朋友,我相信这一定是一个难忘又有意义的寒假。”黄琪云小朋友开心地告诉记者。

据了解,“爱心寒托班”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为了给孩子们的寒假学习生活保驾护航,2个办班点各组建一支由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各领域专业志愿者、熟悉当地情况的青年网格员组成“梦想导师”师资队伍,开展课业辅导、安全自护、心理教育、爱国教育、阅读赏析、反诈宣传、素质拓展、研学参观等丰富的课程。

据了解,寒托班为期7天,采取“托+管+教”的模式,结合孩子的年龄和兴趣特点,配齐返乡大学生、专业老师共同照看孩子,很大程度上满足了孩子假期成长多元化、多层次的需求,通过“授课+托管”相结合的公益性托管服务模式,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