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其他 > 计划总结
海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019年度为民办实事工程推进情况(截至2019年11月底)
来源:卫健委 发布时间:2019-12-13 字体:[ ]

一、完成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12万人。

【推进情况】已完成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12.6万人。

二、人民医院新院建成启用。

【推进情况】新院整体搬迁完成,运行正常。

三、完成城乡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2.5万人。

【推进情况】完成免费宫颈癌筛查25251人,乳腺癌筛查25768人,均超额完成任务。

四、深入推进医养结合,新增护理院1家、护理站2家。

【推进情况】已经完成。护康护理院于11月底正式运营;愉色而养护理站、嘉陵江社区护理站均已投入运营。

五、医联体优质运行,县域内就诊率达85%。

【推进情况】我市被纳入国家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建设试点县,定期下派专家,做好质量控制工作;医联体内部检验结果互认。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总诊疗人次较去年同期相比大幅度提高。四院的普外科、内分泌科和滨江街道第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普外科在上级医院的指导下,成功创建省基层特色科室,占了整个南通六县市创建数目的一半。

六、优化基层医疗服务体系,实施包场中心卫生院异地建设工程,新增10家省示范化村卫生室,省示范化村卫生室占比达到15%以上。

【推进情况】

1.完成12家示范化村卫生室创建工作,省示范化村卫生室占比达16%。(已完成)

2.包场中心卫生院异地新建工程,海门港新区完成设计方案和施工方案评审、即征即保等工作,土地招拍挂方案已报自然资源局,12月份实施土地挂牌;年底前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