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其他 > 计划总结
海门市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总结
来源:海门市民宗局 发布时间:2018-11-19 字体:[ ]

进一步推进全市民宗领域“七五”普法工作落实,根椐南通市宗教局《关于开展2018年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及我局年度法治宣传工作安排,我局于6月份在全市宗教界开展了“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活动。深入开展新修改《宪法》和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及宗教政策法规等知识的学习宣传普及活动,取得一定成效,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 落实责任

我局领导高度重视,召开了局办公会议,认真研究制定了“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活动”方案。指导各宗教团体成立“宗教政策法规领导小组”,分工明确,责任到位,确保了“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活动”活到实处。

二、组织发动 广泛动员

召开3大宗教团体班子成员会议,动员部署“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活动”,全面安排,向与会人员宣传继续在宗教界开展“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活动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动员各宗教团体根据各自宗教活动场所的实际,开展学习活动。

三、形式多样 喜闻乐见

按照“学习月”的活动安排,全市各宗教活动场所纷纷开展了形式多样,广大信教群众喜闻乐见的学习宣传活动。一是将司法局赠送的25个“宪法宣传”展板,分发至每个宗教活动场所,各场所负责人利用信教群众聚会过宗教生活之际,纷纷组织大家学习“宪法”、了解“宪法”、宣传“宪法”。二是我局借座基督教场所负责人会议和佛协办公会议之际,组织大家学习宪法修正案,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宪法意识,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实施。三是利用天主教爱国会换届之际,邀请了市委党校理论课科长,市党的十九大宣讲团成员王书芬讲师作《高擎伟大思想火炬 照亮伟大复兴征程——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实质》辅导报告,其中也宣传了新修改《宪法》知识。四是全市各宗教活动场所组织堂管会成员集体进行“宪法”知识学习。五是邀请南通大学吴延溢教授给全市各宗教团体常委以上人员和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专题讲《生活中的宪法》。六是天主教界神职人员利用主日弥撒活动教徒聚会人多之际,分别开展了《学习宪法 宣传宪法 遵守宪法》、学习贯彻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深入开展“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等活动。七是各宗教活动场所利用电子屏、黑板报、展板、横幅等营造浓厚的学法、宣传法的活动氛围,深受广大信教群众的喜闻乐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