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其他 > 计划总结
海门市内部审计2018年度工作总结
来源: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8-12-10 字体:[ ]

2018年,海门市内部审计工作在南通市审计局、市内部审计协会的领导下,海门市委、市政府关心下,在海门市内审协会各会员单位的支持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探索审计新常态下内审工作的新思路,积极发挥内部审计在加强单位内部管理、维护财经纪律、促进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作用,切实履行好内审协会服务、管理、宣传、交流、指导职责,较好地完成了各项任务。现将一年来相关工作汇报如下:

2018年我们围绕“三个要——项目要推进、成果要转化、队伍要建设”的目标,在内审项目的安排与开展、成果的宣传与利用、从业人员能力提升、内审影响扩大等方面作了各项工作。

(1)精心组织实施审计项目

全年完成积极组织完成审计项目,包括财务收支项目、经济责任审计项目、自然资源资产审计项目、基本建设审计项目及基他审计项目。内审组织在维护地方财经秩序、服务地方政府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2)积极组织参与成果转化利用

协会为提高内审项目质量,扩大内审协会影响,推荐教育局、农商行两个部门的审计项目省优秀项目评比,展示内审工作成果。组织内审人员撰写研讨文章与参加省、南通市级优秀论文评论,将审计成果从档案中提炼出来,以文字的形式再次总结、宣传、交流。我们通过积极参与各项评比达到了展示审计成果,培养内审人员、提升项目质量的目的。

(3)系统安排人员参培参训

为了增强从业员的业务能力,提高防范审计风险意识,我们分批次组织乡镇及部门内审人员参与培训学习活动。5月组织乡镇内审人员赴南京审计大学参加培训,7月组织部门内审人员参加浙江大学业务培训。通过综合培训,提高内审从业人员素养。

(4)认真展开内审组织调研

根据省、市两级内审协会的要求,我们围绕“理清内审组织结构,摸清内审工作现状”的目标,对乡镇、开发区的内审机构设置、人员在职、项目实施、成果转化等方面情况进行了调研,并撰写了调研报告。

(5)努力保障宣传工作

为了宣传内部审计工作,扩大社会各界对内审的认知及认同,取得各方面对内审工作的支持,我们认真安排做好年度《中国内部审计》杂志的征订宣传工作。截至12月上旬,已经完成2019年度内审杂志征订工作,顺利完成南通市内审协会布置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