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其他 > 计划总结
2019年海永镇计划生育工作报告
来源:海门市海永镇 发布时间:2019-11-12 字体:[ ]

2019年海永镇政府在市卫计委的具体业务指导下,我们紧紧围绕计划生育大局,提高出生人口素质,统筹解决人口问题的新任务,进一步提高依法行政、优质服务和社会保障水平。

一、2019年度计生工作开展情况

1.计生指标完成情况。今年共办理一孩服务证10份,二孩服务证7份,独生子女证6份,出具婚育状况证明26份。审核登记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40人,为28位符合独生子女父母条件的退休职工办理了一次性奖励申请,为14位失独家庭父母办理了保险。

2.领导重视,强化基层指导,扩大宣传。今年以来,在我镇党政联席会议上多次讨论了计生工作,成立了计划生育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各部门配合计生部门做好计生工作。通过宣传,进一步倡导新型的生育文化,增强了广大育龄群众优生优育意识,提高了实行生育登记的自觉性。

3.落实法律法规,明确目标责任制。我镇为全面落实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建立责权明确、行为规范、监督有效、保障有力的执法体制,进一步规范计划生育执法人员的行政执法行为。具体做法:一是完善行政执法责任制。二是严格遵守行政执法程序,配合市卫生监督所开展好社会抚养费征收;三是健全责任追究制度。四是全面推行人口和计划生育政务公开,打造阳光计生。做到既严格执法又文明执法,工作中注意工作态度和工作方法,公开办事程序和办事时限,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

4.完善服务体系,全面推行和深化优质服务。坚持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以群众满意作为服务工作的出发点,围绕生育、节育、不育开展避孕节育和生殖保健服务,满足群众不断增长的生殖健康需求。

5.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确保各项计划生育奖励措施落实到位。 今年我们共为40位符合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政策的对象办理了相关手续,为28位符合独生子女父母条件的退休职工办理了一次性奖励申请。计划生育奖励扶助政策全面兑现。

总之,今年我镇计生工作在镇党委政府的指导下,较好的完成了上级布置的各项任务,但在工作中还存在着很多不足。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学习,自我加压,加大措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优质的服务,力争让我镇计生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