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其他 > 计划总结
民政局2019年为民办实事情况报告
来源:海门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9-12-13 字体:[ ]

一、促进脱贫增收

1.2019年 8月22日民政局、财政局下发了《关于调整全市社会救助保障标准的通知》(海民发〔2019〕84号、海财社〔2019〕63号),决定从2019年7月1日起,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由640元/人·月提高到670元/人·月。10月份已按新的标准全部发放到位。

2.全面完成为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购买和办理2019年意外伤害、重大疾病保险工作,并完成低收入农户的二期理赔工作;截止目前,我市尚有500户、844人未脱贫。

二、提升养老水平

启动集“智慧养老平台、社区护理、日间照料”等为一体的市级为老服务中心建设

1.市为老服务中心建设项目工程已按计划启动建设,在前期装修、消防、加固设计准备的情况下,计划12月中旬完成挂网招标。

2.建成临江新区、开发区日间照料中心。开发区日间照料中心2019年4月运营。临江新区日间照料中心已完成装修,内部设施配置已基本到位,2019年12月底前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