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其他 > 计划总结
2019年4月份工作计划
来源:海门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9-04-11 字体:[ ]

二○一九年四月份工作计划

一、3月27日下午,市委召开了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市委陈勇书记在会上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陈书记强调,全市上下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兴起学习宣传热潮,结合海门实际全面抓好贯彻落实,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南通前列,我们要结合市委下发的相关理论学习计划制定好财政部门的学习计划。

二、认真学习贯彻杨市长在全市财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一是当前财政改革发展面临的形势依旧严峻,收支矛盾依然突出,我们要直面挑战,积极应对。二是要履职担当,奋发有为,全力组织好财税收入,落实积极财政政策,防范化解好政府债务风险。三是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锤炼队伍,规范运行,守好廉洁底线,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三、各科室单位要认真按照市政府每月下发的“重点工作交办单”,根据责任分工抓紧推进、抓好落实,确保按时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四、《中共江苏省委 江苏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和省厅《关于印发2019年预算绩效管理重点工作任务的通知》已经下发,各职能科室要按照工作要点扎实开展2019年度绩效评价工作,全面实施财政预算资金追踪问效,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

五、认真贯彻《江苏省财政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通知》 和市领导关于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指示、批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认真抓好审计整改工作。在整改的同时要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查找管理薄弱环节,做到举一反三,完善管理制度,构建长效机制,进一步提高财政政策的科学性和有效性,提升财政管理的制度化和规范化水平。

六、按照《江苏省财政厅关于全面开展资金存放管理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针对本次检查的账户管理、资金存放管理两个方面开展自查自纠,要把本次检查作为完善制度、加强管理的重要契机,全面查找制度和管理漏洞,进一步完善我市财政资金存放管理制度和内控制度,规范资金存放方式及操作流程,杜绝违法违规问题发生,确保资金安全、规范、有效管理。

七、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总体要求,积极配合做好服务“2019海门经贸投资洽谈会”的相关工作。同时,有关科室要主动服务,对照标准,做好项目申报,争取上级资金。

八、今年我局承办的人大代表建议和提案共97件,是去年的2倍,答复建议和提案要求越来越严格。我们要切实根据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的要求,抓紧做好市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协办单位的办理工作,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要主动征求意见,务必与提案人沟通协商,尽量把工作做细做实,答复意见要加强文字推敲,规范答复格式。要按时间要求认真负责高质量答复代表、委员,进一步提高满意率。同时要抓好落实,一时不能落实的,认真做好解释说明工作。

九、扎实推进法治财政考核准备工作,这既是阶段性的工作,也是贯彻长效性工作,有关科室单位要积极配合,严格对照标准,抓好查漏补缺,力争拿到先进。

十、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的决策部署,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