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其他 > 计划总结
集众智,汇众力——海门港新区以能人助发展
来源:海门港新区 发布时间:2018-11-19 字体:[ ]

2017年2月,经福良村能人介绍的上海长江电子有限公司投资项目在新区正式开工,项目总投资达1.2亿元。投资项目于2017年11月初投产,仅2018年1至10月,就已实现应税销售6476万元,产品远销日本、美国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

今年七月,落户新区的江苏至卓特种木业科技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吴先生获悉上海艾郎投资信息后,及时同新区招商局取得了联系,通过不到30天的努力,成功为新区引入风力发电项目。项目总投资达20亿元,目前,该项目正在建设中。预计项目可年产1000套大功率MW级风电叶片,实现销售50亿元,税收5.5亿元。

上海广中电子、上海艾郎风电的成功落户,得益于海门港新区充分发挥能人和本地落户企业的桥梁纽带作用。为提高招商的针对性和成功率,海门港新区招商局在全区范围内寻找在外能人,在能人中开展项目建设互动,不断拓展人脉、广集信息、广辟新路,让能人成为发展经济的带头人、招商引资的引路人。

一是发挥能人的"能量效应"。招商局对能人分类建群,推动村(居)能人走进群众、连接民心,让更多能人根据各自的职业、特长等参与到海门港新区经济发展、项目建设中。到目前为止,全区共有43个村建立了能人群,有效联系在外能人328人。并获得了很多有价值的项目信息,为新区招商引资工作提供了重要的项目对接平台。

二是发挥"以企引企效应"。招商局在全区规模以上企业中建立"企业能人群",充分利用企业能人的资源,同时也为企业解决困难提供了有效的服务平台。通过企业之间的商业来往为新区树立好口碑,深入挖掘以企引企的潜力,吸引更多企业“投怀送报”,实现了以企引企的良性互动。

三是发挥能人的"领跑效应"。以亲情和乡情为纽带,吸引在外能人回乡投资兴业。同时鼓励支持在外能人充分发挥“宣传员”作用,讲述家乡故事、传播家乡声音、宣传家乡政策、推介家乡资源,进而为新区寻找招商线索,引进项目。

集众智,汇众力。能人拉动、以企联企、以商招商、以人引资,能人的带动效应为新区的招商工作做出了重大贡献,助推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再启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