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其他 > 计划总结
2019年7月份工作计划
来源:海门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9-07-08 字体:[ ]

一、1~6月份,全市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8.6亿元,同比增长5%,超序时进度2.8个百分点,税收收入完成31.3亿元,同比增长3.2%,顺利实现了“双过半”目标。在国家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影响下,取得这样的成绩相当不容易。下半年,要在保证减税降费政策贯彻落实的基础上,加大组织收入力度,加强综合治税工作,切实保证应收尽收。

二、要按照国有资产全口径、全覆盖的要求,进一步摸清市本级各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家底”,确保国有资产信息全面完整和政府会计准则制度顺利实施。要细化研究、认真起草“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实施方案,接受全方位监督,推动国有资产管理能力提升,提高国有资产管理效益。

三、要按照南通徐惠民市长和我市郭市长、杨市长的批示精神,7月底前完成地方性债务综合监管系统上线运行工作。

四、切实按照“海门市富民增收五大行动计划”和《海门市2019年富民增收工作要点》中财政部门工作职责,把财政工作放到全市“富民增收”的战略格局中考虑,通过进一步优化财政支出结构,降低行政成本,压缩一般性支出,将财力重点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

五、参照省与市县共同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方案,认真研究区镇财力及支出责任,更合理地调整完善市与区镇财政体制。综合考虑各区镇的收入和支出负担及债务情况,总体财力向区镇倾斜,提升各区镇之间的财力均衡水平,进一步完善激励制度,提高区镇组织收入的积极性。

六、要利用七、八月份相对空闲时间,针对财政科研课题,主动加强政策研究,组织学习取经,鼓励探索改革,善于总结经验,进一步提高财政干部的政治素质、业务水平,全面推动海门财政事业迈上新台阶。

七、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建党98周年,根据机关党工委、市总工会等单位下发的“经典朗诵大赛”要求,在全局范围内积极组织经典诵读大赛,并选送优秀的选手参加市级比赛。

八、目前,局机构改革和人员调整已经完成,请各科室(单位)人员严格按照科室发文的职责分工,落实好自身岗位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