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其他 > 计划总结
海门高新区2019年下半年工作计划
来源:海门高新区 发布时间:2019-08-07 字体:[ ]

下半年,海门高新区将继续对照全年“双达标、双突破、双超越”的目标任务,突出重点、创出特点、打造亮点,全力打造“强、富、美、高”新城区。主要抓好以下工作:

(一)进一步筑牢根基,激发活力,党的建设树立新亮点

持续推进基层支部规范化工程。成立支部规范化建设攻坚组,下派一支部一指导员,制定一支部一方案,确定一支部一时限,坚持示范带动,全域推进,确保在去年工作的基础上,通过发挥典型引领作用,对标创建,力争2019年10月前,至少建成光华社区、张南社区、浦江社区、解放西路社区、凯盛家纺公司等5个支部建设示范党组织,力争所有支部建成合格党组织。

继续推进打造城市党建综合体。着力构建“两点一线”区域化新格局,搭建共建共享“三个空间”,深化党建“三项服务”,系统推进社区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力争6月底前完成由园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组织实施社区365党建服务站、城市党建公园建设的招投标及城市党建综合体的规划设计图的招投标等工作任务,9月底前该项目全面竣工。光华党建厅建设预计在9月底全面建设完工。

(二)进一步强化服务,迎头追赶,经济发展打造新增点

一是强化组织运筹,在优化服务中提振发展信心。一是持续开展规模企业“家家到”活动,深入企业了解情况,和企业家一起分析现状、谋划对策,为企业鼓劲加压。重点关注好一批技改设备新到位的企业,调度好各种生产要素,形成现实的生产力;二是实施小微企业上台阶培育工程,对成长性好的小微企业有针对性地继续帮扶。挖掘美仑塑业、宝恒工贸、同德运动、依莎纺织品、宝勒金属制品、可信机械等企业的潜力,确保年底完成任务;三是制订扶持企业发展的相关配套政策,出台加强技改投入、推进企业上市等方面奖励措施,刺激企业发展。

二是坚持对标找差,在全力补短补软中追赶超越。从1-5月份我区各项指标完成进度来看,工业应税销售完成率与工业入库税金完成率均未到季度指标,项目竣工转化率等指标低于全市平均水平。下阶段,园区将致力拉升长板,补齐短板。对一般预算收入等超序时进度且基础比较牢固的指标,坚定不移守住底线,并积极扩大领先(领跑)优势,特别是对几个权重较大的指标要确保稳居前列。对与序时目标有脱幅的指标,一个一个过堂,明确落后的原因,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全力攻坚,持续赶超。同时,不断提高综合监管指标数据、个性化服务企业的能力,持续加强动态监测和强化涉企业服务。

三是狠抓项目建设,在强化投入中实现新突破。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千方百计招引重特大项目,力争在超50亿元、100亿元大项目上实现新突破,以大项目带动大发展。继续抓好富江高科园区配套建设,加快拆迁、征地、市政工程等保障工作,为项目落户赢得时间;继续抓好在建项目建设,全力做优服务,力争项目早竣工;加速已经竣工项目的达产,力求在应税销售、入库税金、工业企业亩均税收、工业用电、规上企业、外贸出口、限额以上销售、到账外资等指标的增量上取得新突破。

(三)进一步攻坚克难,精准施策,城市面貌塑造新形象

延续上半年“四大攻坚战”的强大攻势,进一步加大资源保障和措施力度,实现四大攻坚战的全面胜利。一是在“三拆”行动中,进一步整合园区国土所、城管一大队、城监中队等力量,统筹人员分配,按照“不讲客观、不留情面、不打招呼、不留退路”要求,强措施,上手段,集中力量对未完成的任务进行重点攻坚,彻底扭转落后的现状,确保全面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任务。二是在拆迁工作中,持续推进历年结转地块清拆工作,推进东方绿园二期等新地块签约工作,准备2019年新地块协议审核及以前结转地块的协议审核,完成3000多户过渡费造册。三是在治污攻坚战中,抓住痛点、难点问题,力争突破瓶颈。针对城区河道黑臭水体治理,围绕突出控源截污、加强内源治理、建立长效管护机制、加强水系沟通循环、组织生态修复等环节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治理取得实际成效。完成六个必接工作,同步协调做好相关单位接管工作。确保今年完成占仁、中海、文俊村污水接管、设施处理工作,完善海门河沿线、高桥村加压工作。对已整改完的重点河流砂石堆场、码头、排污口等地进行回头看,确保整治不反弹。继续强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以及垃圾分类工作,以“示范先行、全域整治”为导向,抓好示范村的建设,建设并完善农村生活垃圾分类体系。四是在文明创建中,制定《高新区2019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考核方案》,加大考核和检查力度,推进重点和难点问题的解决。进一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在各村居挂牌的基础上,继续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的建设,打造实践平台,常态化开展实践活动。

(四)进一步完善制度,提振精神,作风建设再上新台阶

以“提振精气神,整治庸懒散慢拖”专项行动为抓手,一是深入推进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充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狠抓现有制度落实和制度体系完善,全面形成用依法依规行政、制度管人管事的工作格局。二是持之以恒开展效能作风督查,严抓日常纪律和制度执行,扩大督查覆盖,加大问责力度,以严管树新风。三是进一步加强重点工作专项督查,对经济运行、项目建设、“拆迁、拆违、治污、文明创建”四大攻坚战、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实行周督查、周通报机制,助推重点工作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