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其他 > 计划总结
正余镇2019年下半年工作计划
来源:正余镇 发布时间:2019-08-08 字体:[ ]

2019年下半年,我们将从镇实际出发,紧扣“高质量发展”的目标,着力打造“智造正余·幸福小镇”,顺应新形势,找准发力点,推动各项工作实现快进展和新突破,紧紧围绕以下几项重点中心工作,冲刺年终目标。

1.经济运行上下功夫

实现主要经济指标达序时,积极与中联建设、南通三建沟通,完成建筑贸易制造业回归开票工作,做大应税销售;通过对规模以上企业逐个走访,督促企业应开尽开,应交尽交。全力培育规模企业,引导小微企业做大变强,形成一批新兴规模企业,不断壮大我镇经济规模。加大技改投入,完成13家高企申报,产学研合作项目10个,调优产业结构,培育新经济增长点。

2. 项目建设 招商引资上花力气

紧盯项目建设进度,按照“未开工项目抓开工,在建项目抓进度,竣工项目抓投产”的原则对项目进行分类,确保项目建设序时推进;对重特大产业项目实行项目现场天天到,确保项目早竣工、早达产。小镇建设步伐再加快,和城发集团联合组建工作组,进行实体化办公,共同建设江苏省首家“机器人特色小镇”;迅速制定工作计划,从策划、规划、拆迁、安置、平台建设、园区打造、基础配套、产业政策、产业招商等多方面细化工作任务清单,3年内完成对机器人小镇建设;对创新湖区、酒店、科技大厦等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加速推进;落实人工智能与机器人领域创新成果产业化平台分类项目建设,加速打造机器人科创园。重点领域抓招商,瞄准高端汽配和机器人等主导产业,招引行业龙头企业和关键配套企业入驻园区,形成产业集群效应。

3.在农业发展上用心思

努力打造现代农业,坚持把农业发展和农业旅游相结合,围绕农业发展“六好六化”,走出正余农业发展新模式。国家农业产业强镇,序时加快推进在建项目,落实新岸、古坝生产基地的土地流转和种植管理工作,按照预定方案,加快运作。“三个全覆盖”试点镇建设,继续做好2019年市级统筹资金项目;适度规模经营方面,督促各村上报预流转面积、落实经营主体,重点推进17个村的新型合作农场建设,确保10月底超80%的目标,争取提前完成年度目标;社会化服务联盟方面,摸排各村产业优势,依托指挥平台组织南北区服务联盟为我镇部分新型合作农场及其他经营主体的水稻种植提供育插秧服务。新型合作农场方面,利用接下来的十月秋播季度继续集中流转三期土地2700亩。

4.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上出大力气

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体要求,突出问题导向,创新工作举措,纵深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加大治污决心,2019年共排查10家散乱污企业目前已经完成5家清理,确保11月份剩余5家整改到位;对被整改、关停的企业进行不定期的走访,严防回潮;“六个必接”工程七月全面开工,3个村的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工程7月进行接户及处理设备安装,8月底完成竣工验收;正余和王浩两座污水处理厂改造提升泵工程预计7月初竣工。推行河长制打造通吕运河“三廊”,主要完成市交办的两违、样本河道、问题河道、黑臭水体整治清单:完成两个两违拆除任务,运北河拆违及沿线环境整治工作,结合河道疏浚做好村级样本河打造工作,落实已签协议的11家码头拆除工作,对36条黑臭水体进行整治,对重点河道进行水质检测,会同环保部门对重点河道流域的排污口进行再次摸排,杜绝偷排暗排。强化“三清一改”大整治,镇人居办牵头,各示范村配合开展逐村逐户查问题,抓整改,加大处置中心推进力度。推进“拆破拆旧” “土地双整治”,紧紧围绕耕地保护与保障发展这一主题,加快“拆破拆旧”和“土地双整治”进度,完成450亩增减挂钩任务的测绘、复垦工作;完成6个违法用地专项整治任务。

5.民生实事上抓进度保质量

优化基础配套设施,年底完成市民大道工程量的60%,中联大道与育才路连接段7月中上旬完成招标,年底竣工;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党群服务中心预计九月中旬完成所有工程,筹建通东革命老区红色记忆馆,重点围绕红色记忆、运河文化、创业崛起、小镇规划等四大板块布展规划,确保10月开馆;完成2019年剩余的2168个改厕任务数。

强化精准扶贫,推动精准脱贫,依托“一对一”走帮服活动平台,找到“贫根”,对扶贫对象实行精准化扶持,靶向治贫,对已经排摸出的全镇21户未脱贫农户,镇分管领导和扶贫办逐户分析致贫原因,寻求脱贫途径,力争实现“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的转变。

营造安全稳定好局面,本着“全面安全、本质安全、持久安全的”的原则,开展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宣贯、安全生产行政执法、抓好全镇安全生产工作。

高质量完成夏季征兵,严把兵役登记关,用更高的标准,更加务实的作风,扎实抓好征兵工作。

做好文明镇创建,按照省、南通市和海门市文明村镇考核标准,抓好全镇范围内环境整治、台账资料的整理工作;以镇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依托,组织开展好党史教育、国防教育、科技科普等系列活动;通过“道德讲堂”活动,讲好好人故事,要通过“善行义举榜”、“好人墙”等载体,大力宣传道德典型,营造好人好报、见贤思齐的良好社会氛围;推进好镇村两级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在完善硬件设施的同时,大力开展节俭养德、“我们的节日-七夕”、“我们的节日-端午”、“我们的节日-重阳”等传统文化活动。

6.巩固执政之基,抖擞创业精神

做强基层党建,提速提质党建示范点建设,继续培育党建品牌、彰显创建特色;对18年创建的规范化支部,按照9大体系要求继续提高建设质量和水平;持续推进“党建联盟”活动,不断探索推进基层党建的新思路和新办法,促进支部党建创新发展;选贤任能、配强班子,把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引领乡村振兴的坚强战斗堡垒。

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通过建立完善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等制度,坚定广大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加强党的作风建设,扎实开展自查整改,重点整治不作为、慢作为、虚作为等现象;健全完善和细化落实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通过动态掌握工作业绩、个人优缺点、表彰奖励、违法违纪等信息,综合考核评价干部的担当精神、工作实绩等现实表现,推动优者上、庸者下、劣者汰成为常态;纠正“四风”不止步,抓住主要矛盾,拿出过硬措施,扎扎实实整改,营造日益清正政治生态,凝聚砥砺前行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