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妇女 > 经验与思考
海门市“家长学吧”顺利通过南通督查
来源:海门市妇联 发布时间:2019-07-29 字体:[ ]

微信图片_20190722093233.jpg

微信图片_20190722093225.jpg

微信图片_20190722093229.jpg

近日,南通市妇联蔡萍部长一行对海门市麦穗书房家长学吧、小蜜蜂家长学吧、智慧父母家长学吧进行了检查。她们参观了家长学吧建设现场,查看了活动台帐,听取了家长学吧负责人的汇报,对我市家长学吧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提出了建设精品家长学吧、特色家长学吧,为周边家长提供优质服务的要求。

麦穗书房家长学吧的活动目的在于普及科学的育儿知识、传授有效的亲子沟通技巧、以及帮助家长调适自身情绪。围绕这三个目的设计了科学、系统、专业的《父母视界》课程,一般两到三周一次。活动形式打破传统的知识灌输模式,以体验式活动为主,比如沙盘游戏、绘画、绘本阅读、手工等等,在丰富的活动中触发感悟,并不断地完善自己和孩子。自家长学吧建立以来,已开展活动14场。

小蜜蜂家长学吧利用原先开展公益亲子阅读活动的经验优势,定期开展家长课堂分享育儿知识,读书沙龙互动交流分享,推荐好书共读,在阅读中汲取正能,让家长意识到亲子陪伴的重要性,用亲子阅读活动拉近亲子之间的沟通。家长学吧成立至今,开展家长课堂28场次,服务家长300+人次。家长学吧每周开展活动,主题新颖,贴近生活,关注家长感兴趣的话题,内容丰富,以读书会为主要学习交流方式,家长非常认可家长学吧的活动形式,因为每个人或多或少都有各自的教育痛点、问题存在,家长认为这样的一个平台,可以倾诉疑虑、缓解焦虑、释放压力,又让家长们找到同频的人,有了融入感!

智慧父母家长学吧通过整合资源,吸引专业家庭教育老师,一起构建海门家庭教育最专业的服务平台。组织设计策划家长学吧系统课程,线上线下同时启动,每月两期,周五与大家不见不散。针对孩子的不同年龄阶段,分析调查,为家长们提供更专业的家庭教育服务内容。从2018年11月13日的第一期《情绪管理修炼记》、《探索自我的奥秘》到《情绪引导法》 一个个主题课程吸引着家长朋友们,到目前为止,家长学吧已经开设近10期了,服务的家长们已达400多人,为了提高家长学吧的品质,海波老师亲自对接资源,利用樊登读书会的后台,开展家长学吧的读书分享会,一本本家庭教育书籍的解读,一个个互动超强的体验学习模式,使得智慧父母家长学吧,快速的占领了一席之地。

海门市“家长学吧”建设工作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今年将建设示范“家长学吧”20余家,为广大家长提供家庭教育“零距离”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