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行监管职责 严格气球执法检查 全力支持政府重大项目庆典活动
来源:南通市海门区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8-28 字体:[ ]

8月27日,海门区气象局获悉海门港新区中天集团重大庆典活动有施放气球的行为,且未进行申报许可。为履行监管职责,该局委派专业的气象行政执法人员驱车赶往现场。现场确有12只气球与标语悬在空中,但执法人员并未找到施放人员。区气象局行政执法人员立即与相关当事人取得联系,要求暂停施放,立即补办申请,并告知施放气球的相关规定及需要提交的准备材料,同时还向施放气球单位讲解了施放气球安全管理的相关规定和其他应当注意的安全事项。本次活动的协作方对不熟悉海门区施放气球相关规定致以抱歉,并对本局严格履行监管职责,全力支持政府重大项目给予高度肯定与表扬。

今后,区气象局将不定期落实气球巡查机制,进一步加强施放气球安全管理,依法履行施放气球安全监管职责,最大限度降低气球施放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