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海门区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0-08-04 字体:[ ]

年初以来,海门区农干校围绕设施蔬菜栽培、四青作物栽培、优质稻麦栽培、特色瓜果栽培、露地蔬菜栽培等海门农业优势主导产业,同时兼顾农产品电子商务培训、农业经理人培训、现代青年农场主培训、现代农业创业创新青年培训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产业,及早制定了全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方案。针对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农干校及时调整新型职业农民培训部署,积极组织线上培训,利用网络媒体普及农业新知识、新技术、新品种,让农民足不出户知农事、足不出户问专家。截止目前,举办6期新型职业农民线上培训,共培训新型职业农民2100多人次;5月下旬以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农干校在要求区镇、村严把学员关,做好学员个人防护的前提下,逐步恢复新型职业农民课堂集中培训。每期培训开始前,对每名参训学员免费发放口罩,课堂集中培训期间,要求学员全程佩戴,无重要事情,相互之间不要交流,避免肢体接触,目前已举办线下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班8期,培训新型职业农民1325人,小农户农民培训占比达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