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合格坚决关停 海门街道45天清零无证养老机构
来源:海门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0-08-21 字体:[ ]

根据海门区政府统一部署以及清理整治不规范经营养老机构工作实施方案,海门街道对辖区内13家无证养老机构进行整治及关停(其中3家可进行消防审验备案、10家需关停),以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老年人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力维护全街道安全生产大局平稳。

经过工作组成员持续45天的奋战,截至8月15日,10家无证养老机构均已关停。

海门街道作为此次关停工作的“大户”,存在工作量最大、问题最为复杂、遣散人员人数最多的特点,时间紧,任务重,为此海门街道专门成立工作小组,明确职责、按照先易后难的原则有序推进。针对各养老机构不同的情况、不同的特点,按照区政府提出的“一院一案”的工作要求,工作组成员分头上门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思想工作,包括政策宣传、政策解读、老人子女工作以及关停工作注意事项等,特别对入住老人的疏散事宜作了具体的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