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陈勇在市委常委会上就我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调
把准政治方向 把握任务要求 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19-09-12 字体:[ ]

昨日,市委书记陈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和南通市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市开展主题教育方案;传达学习全省长江大保护(南通)现场推进会与省委书记娄勤俭在招商局重工现场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陈勇指出,要把准政治方向,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感。我们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南通市委会议精神,把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委的规定动作,把主题教育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起来,与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切实把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焕发出的工作热情转化为奋力争当“南通推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的实际成效。

陈勇强调,要把握任务要求,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刚才审议通过的我市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就是紧密围绕省委提出的“五深入五确保”的目标,结合海门实际,精心谋划制定的。同时,《实施方案》提出的“传承红色基因、争当开路先锋”主题党日、“晒晒身边好党员”等活动体现了海门特色,是增强主题教育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很好的抓手,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推进,确保取得实际成效。

陈勇要求,注重统筹安排,确保主题教育卓有成效。近期重点抓好的工作有: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迅速完善有关工作方案,真正做到务实管用;开好我市动员大会,引导全市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督促各区镇各部门各单位抓紧制定实施方案,迅速启动主题教育;加强对上联络沟通,掌握工作主动权。当前,各项任务繁重艰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着眼大局,将部署开展主题教育和全市重点工作、中心工作有机结合,统筹安排,一体推进,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陈勇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按照确定的工作职责和工作要求,切实负起责任、履行职责,充分发挥把方向、抓统筹、强督导、保落实的作用。各巡回指导组要加强对各单位的分类指导。要强化宣传引导,创新宣传方式方法,为主题教育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各区镇、各部门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主题教育的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

就做好下阶段长江大保护工作,陈勇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扎实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战略部署,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真碰硬、久久为功,推动长江大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注重精准治理,以推进突出环境问题整治为主要抓手,抓好中央、省环保督察以及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审计、固体废物大排查、非法码头整治等交办问题整改,实现长江沿线环境的整体提升。要层层压实责任,市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区镇要齐上阵、共担当,共同把大保护工作推向深入。

陈勇传达了省委书记娄勤俭在招商局重工现场调研时的讲话精神,要求一着不让继续抓好邮轮项目推进,进一步完善既有的政企联动工作机制,扎实有效做好政策扶持、跟踪服务、要素保障等工作,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坚定不移持续攻坚重特大项目建设,坚定信心、咬紧牙关、持续发力,围绕“3+3”产业,招引一批好项目、大项目,确保海门项目建设在南通走在前列。要全力以赴提升服务项目质量,增强使命担当,带着情怀攻坚克难,推动重特大项目早开工、早达产、早见效。

陈勇还就当前安全稳定工作提出,各地各部门主要领导要切实扛起责任,将安全稳定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认真排查不安全隐患、不稳定因素,化解各类矛盾和问题;要拉网式检查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生产安全隐患,把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监管责任落到实处,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