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推动海永镇绿色发展、协同发展、特色发展
陈勇实地调研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精神情况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19-10-23 字体:[ ]

blob.png

昨日下午,市委书记陈勇赴海永镇调研,检查海永镇和各相关部门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精神,推动海永镇绿色发展、协同发展、特色发展情况。他强调,海永镇是海门的一块宝地,要按照市委常委会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抢抓机遇,保持定力,形成合力,推动海永镇绿色发展、协同发展、特色发展,高质量建设花香海永、生态小镇。

陈勇实地调研了奥伦达项目、忘忧花园项目、沙南村向华湾、海永公交站等地,每到一处,均仔细了解相关情况并提出要求。

在奥伦达项目现场,陈勇察看了房车基地、赫恩庄园民宿酒店等,询问项目规划建设和经营情况。他指出,奥伦达项目是个好项目,要抢抓崇明举办花博会机遇,突破用地瓶颈,做大项目规模。陈勇来到忘忧花园项目现场,听取了项目情况的介绍。该项目以萱草为主题,打造产学研旅体验式精致农业示范区,陈勇对这个项目表示肯定,要求海永镇加快启动项目建设。在沙南村,陈勇实地察看了村居环境建设,听取了人居环境提升工程的汇报,并走进村民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当了解到村民们全力支持环境整治,对整治成果表示满意时,陈勇给予肯定,强调要持续改善村居环境,为村民办好事、办实事,要整合资源,鼓励村民按原貌改造民宿,发展旅游产业,增加百姓经营性收入。陈勇来到海永公交站,察看了千亩奇异莓项目,详细了解江海文化交流中心、海永派出所办公用房、消防站、学校慧化楼危房重建、智慧海永等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情况(见图),要求加快推进民生实事项目,提升百姓获得感、幸福感。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陈勇听取了海永镇工作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市委组织部、发改委、财政局、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住建局、交通局、农业农村局推动海永镇绿色发展、协同发展、特色发展工作情况的汇报。他指出,5月7日,市委在海永镇专题召开常委会,研究出台了《关于推动海永镇绿色发展、协同发展、特色发展的实施意见》,海永镇党委班子创新思路,发扬拼劲狠劲韧劲,在绿色发展、协同发展、特色发展上取得了一定成效;各相关部门按照市委要求,围绕各自职能,做了大量工作。但海永镇新一轮发展才刚刚起步,海永镇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各相关部门要常态化到海永镇调研指导,把对海永镇的服务落实到具体项目上,不断推动海永镇绿色发展、协同发展、特色发展取得更大突破。

就下阶段工作,陈勇强调,要抢抓机遇,保持定力,长三角一体化、上海建设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南通与上海协同发展等,都为海永镇发展带来了机遇;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地按照市委常委会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合力,把海永建设成为生态环境最美、产业特色最明显、幸福指数最高的乡镇。要做好海永镇总体规划深化和完善工作,深化、细化海永镇总体规划、专项规划、控制性详规,做好每一个项目的规划,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胸怀,描绘好海永镇美好蓝图。要系统研究绿色发展的相关产业,围绕生态主线,发展科技含量高、附加值高的生态农业,打造全域旅游,把生态转化为产业优势,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高度重视与上海崇明的共建共治共管,海永镇和相关部门要与崇明对接,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增进相互融合程度,提高协同发展水平。要高度重视民生,树立为民情怀,把改善民生作为海永镇绿色发展、协同发展、特色发展的落脚点,提高海永镇人民的幸福指数。

陈勇强调,要抓实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群众调查研究,倾听群众意见建议,把问题整改好。要加强社会治理,建设海永镇智慧平台,提高社会治理能力和网格化管理水平。要加大海永镇推介、招商力度,大力度推介海永、宣传海永,招引一批优质项目。要研究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发改委、财政局等相关部门要开拓思路,盘活资源、资产、资本,向上争取更多资金支持,鼓励国有企业参与到海永镇建设中来,全力支持海永镇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沈旭东、黄静、周国强参加活动,对海永镇发展提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