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大力弘扬尊师重教优良传统 推动海门教育持续高质量发展
教师节前夕陈勇走访慰问教师代表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0-09-10 字体:[ ]

image.png

今天是第36个教师节。昨日上午,区委书记陈勇走访慰问功勋教师、困难教师、退休老校长、名师团队,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向关心支持海门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各级党委、政府要更加重视海门教育,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以更大力度培育引进优秀教师,推动海门教育在新起点上持续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新期盼。

陈勇来到海门中学,向功勋教师、困难教师送上鲜花,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海门中学当前工作情况(见图)。他说,海门中学是百年老校,是海门教育的名片,长期以来,坚持以人为本,围绕老师、学生开展教育教学工作,今年高考取得了辉煌成绩,但要保持成绩,实现可持续发展任重而道远。区委、区政府要更加支持海门中学发展;海门中学党委要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高度重视年轻优秀教师的培养,在生活上、工作上给予更多关心,形成一茬接一茬的优秀教师队伍;海门中学的老师要用心用情教书育人,共同把海门中学越办越好,让百年老校焕发青春,充满生机活力。

随后,陈勇来到海门中学退休老校长郁祖槃家。“退休多少年了?”“身体还好吗?”陈勇关切地问。今年73岁的郁祖槃从事教育工作40年,1990年起任海门中学副校长、党委副书记,退休后筹建证大中学,主持编辑了《江苏省海门中学百年史》。陈勇说,没有老一辈教育工作者的辛勤付出,就没有海门教育的今天,感谢老校长为海门中学和海门教育事业作出的重大贡献,希望老校长继续关心海门教育,对海门中学教育教学工作多提宝贵意见。临走时,陈勇与郁祖槃及其家人合影留念,祝福他们身体健康。

在能仁小学,陈勇详细了解该校发展史、校园文化等,慰问了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名师团队,向老师们一一送上鲜花,与他们亲切交流。他说,明天就是第36个教师节,我代表区委、区政府向你们表示节日祝贺,对你们在各自岗位上为海门教育事业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海门高考能取得好成绩,得益于小学老师为海门教育打下的坚实基础,小学老师非常了不起。要总结海门小学教育在过去办学过程中的好经验,抢抓机遇,把学校办得更好。

在走访慰问时,陈勇强调,区委十四届十次全会发出了“立足新起点、抢抓新机遇、构建新格局、推动新跨越”的号召,海门教育也站在了新起点上。教师是海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力量,名师是海门教育的王牌。区委、区政府要敢于突破、勇于创新,为优秀教师培养、引进及其成长、进步创造最好条件。要加大对名师的奖励激励力度,更加关心他们的工作和生活,营造向优秀教师学习的浓厚氛围,激励更多年轻教师立志成为名师。全区教育系统要结合“突破县域思维,推动强区跨越”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认真总结海门教育取得的成绩,对照高质量要求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提振精气神。教师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带着情怀做好教育教学工作,为海门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区领导江永军、黄静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