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总投资30亿元艾郎风电二期项目开工
建成后海门艾郎将成为全球最大风电叶片生产基地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0-07-13 字体:[ ]

blob.png

7月11日上午,位于海门港新区的艾郎风电二期项目开工建设。市委书记陈勇宣布项目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晓敏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成伟、市政协主席倪永平、市委副书记毛炜峰出席开工仪式。

艾郎风电二期项目是海门艾郎风电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扩建项目,由国内最大的风电叶片生产民营企业上海艾郎风电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一期项目从签约到竣工投产仅8个月时间,跑出了海门项目建设“加速度”。海门艾郎风电公司抢抓风电政策东风,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工业应税销售呈现爆发式增长,今年上半年销售额达10.5亿元。

艾郎风电二期项目总投资30亿元,总占地548亩,将新建3个生产车间,1个研发测试中心及仓贮、堆场、生产生活等配套设施。计划明年1月一号车间具备试生产条件,整体二期项目将于明年5月全部竣工。二期项目全部达产后,海门艾郎可实现年应税销售100亿元,税收5亿元,将成为全球最大的风电叶片生产基地之一。

项目建设是经济工作的“第一抓手”,抓项目就是抓经济发展。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各项工作的“头版头条”,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发展理念,紧紧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全力以赴,强势推进。去年,我市在南通重大项目考核中连续4个季度获得流动红旗;今年以来,全市项目建设呈现出了良好发展态势,新开工重特大项目21个,4个项目入选省级重大项目,17个项目入选南通市级重大项目。

在讲话中,郭晓敏指出,海门已进入格局性变化的战略机遇期,要牢牢抓住发展实体经济、狠抓项目建设这一中心任务不动摇,齐心协力、接续奋斗,迅速掀起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新高潮。海门港新区要立足自身优势,抢抓多重发展机遇,千方百计促成在谈项目签约、签约项目落地;要加快推进在建项目,排出厂房竣工、设备安装、项目投产的时间节点,以早投产促早达产。各部门要以实实在在的举措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通过政府的关心和帮助,增强企业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动力。希望项目投资方和建设方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精心组织、科学调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项目快建设、快投产、快达效。

艾郎风电投资方表示,海门艾郎一期实现了高标准、高质量和高效率的建设,创造了可以与特斯拉上海工厂建设速度相媲美的“艾郎速度”,这与海门和海门港新区卓越的营商环境密切相关。“安全、质量、效率”仍将是海门艾郎二期建设的关键词、主基调和主旋律,该项目力争在6个月内实现样品试制,为海门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参加开工仪式的领导和嘉宾为艾郎风电二期项目奠基培土。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开发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沈旭东主持开工仪式。市领导施俊、江永军、张伟、宋涯、姜晓静出席开工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