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以更大力度更快速度推进城建交通项目建设
陈勇在城建交通汇报会上提出要求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19-10-23 字体:[ ]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陈勇主持召开城建交通相关工作汇报会,研究2020年度城建、交通工程建设计划,2020年度北部新城城建项目建设计划。他强调,海门城建、交通迎来了历史性机遇,要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责任意识,以更大力度、更快速度推进城建交通项目建设,着力提升城市发展能级,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强富美高”新海门提供强支撑。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晓敏出席会议。

在听取2020年度城建、交通工程建设计划和北部新城城建项目建设计划汇报后,陈勇指出,要抢抓机遇,大干快上。城建、交通在区域经济发展中发挥引领作用,是海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和核心抓手,随着长三角一体化的深入推进和一批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的规划实施,海门城建、交通迎来了难得的历史性机遇,大家要充分认识海门城建、交通建设的紧迫性、必要性,强化机遇意识,运用系统思维,既着眼当前,更立足长远,开拓眼界,整体规划,按照适度超前的理念,加快海门城建、交通项目建设,提升城市能级,提高城市品质。

陈勇要求,进一步突出重点。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北部新城建设等工程较多,在规划实施过程中,既要尽力而为,又要量力而行,注重轻重缓急。交通工程建设对外要形成快速通道,对内要建成快速路网;城建项目中,主城区的管网建设、污水处理厂、黑臭水体整治等环保基础设施项目要加大力度推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加快老小区改造,改善百姓居住环境,要加快保障房建设,尽快实现从“人等房”到“房等人”转变,园林绿化、亮化工程要认真研究,常态化完善;北部新城建设中,要加快推进江海路快速化改造等骨架道路,快速启动医院、学校等公建项目,加快招引总部项目。

陈勇强调,要创新投资机制和推进机制。按照经营城市的理念,解放思想、创新思维、担当作为,整合资源、资产、资本,创新投融资机制,为城建、交通项目建设提供保障。推进机制要进一步完善,牢固树立时间就是效益的理念,明确各个项目开工、封顶、竣工等重要节点目标,制订路线图、时间表,落实责任,强化管理,快速推进。

陈勇指出,要充分发挥国有企业的作用。交通产业集团、城发集团、保障房集团在城建、交通建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海门新一轮城市、交通建设为三大国有企业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三大国有企业要抢抓发展机遇,加强人才招引、提升管理水平、提高施工质量,在海门城市、交通建设中主动作为、勇挑重担。

陈勇强调,要充分调动开发区、海门高新区参与城市、交通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城市、交通建设完善了开发区、海门高新区产业发展的配套功能,提升了营商环境,提高了百姓生活水平。开发区、海门高新区要积极支持城市、交通建设,市镇两级共同努力,推进城建交通项目,提高城市集聚人才、集聚产业的能力,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市领导沈旭东、周国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