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2019海门(深圳)投资环境推介暨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说明会举行
14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超150亿元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19-11-13 字体:[ ]

blob.png

11月11日至15日,市委、市政府在深圳举办投资促进周活动,昨日下午,2019海门(深圳)投资环境推介暨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说明会举行。市委书记陈勇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晓敏作海门投资环境推介。来自央企、国企、知名创投机构和民营企业、海门籍在深企业家等150多名业界精英、客商代表参加活动。

在致辞中,陈勇说,深圳是全国改革开放的先行城市,正在推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深圳也是海门招商引资的最前沿。改革开放以来,海门与深圳各界朋友结下了深厚友情,形成了一批又一批的合作成果。举行发展说明会,就是为了跟老朋友增进友情,跟新朋友增进了解,寻求共赢的机会。

陈勇指出,改革开放以来,海门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2018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249亿元,名列“2019年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第20位、江苏第8位、苏中苏北第1位;工业应税销售1053亿元;形成了现代建筑、现代家纺、先进装备制造业三大千亿级产业;高新技术产业产值1198亿元,高新技术产业占比达到56.2%;截至目前,本外币存款余额1673亿元,城乡居民人均储蓄水平突破10万元。“7个超千亿”代表了海门的整体发展水平。

陈勇说,创新驱动发展,科技引领未来,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迎来新的风口机遇期。深圳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走在全国、全世界前列。海门信息技术产业已经形成了一定基础,具备了实现信息技术产业跨越式发展、向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转型的基础条件,能够与深圳在5G通信、智能装备、大数据、云计算、集成电路和区块链等方面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

陈勇指出,当前,海门新一轮发展正面临着“天时、地利、人和”多重叠加机遇。所谓“天时”,就是海门处于长三角一体化的核心区域,一批与海门密切关联的区域重特大交通枢纽工程正在规划建设;所谓“地利”,就是海门靠江靠海靠上海,既有深水江岸线,又有深水海岸线;所谓“人和”,就是海门是张謇故里,形成了“海纳百川、强毅力行”的海门精神,勤劳、智慧、大气的百万海门人民是推动海门高质量发展的最强大力量。陈勇表示,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更开放的胸襟、更完善的政策、更优质的服务,进一步加强与深圳各界交流合作,加快产业战略布局,加速要素资源配置。热切期盼大家能一如既往地关注海门、支持海门、投资海门;真诚期待与各位新老朋友一起,催生更丰硕的合作成果,书写更精彩的共赢佳话。

郭晓敏推介了海门在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方面具有的独特优势、清晰蓝图和一流投资环境。她说,新时代的海门,风头正劲、各方看好,正处于干事创业、成就梦想的最好时期。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蓬勃发展,为我们打开了交流合作的新空间。热切期待与更多的企业家朋友结成事业共同体、奋斗共同体,与大家共享时代新机遇,共拓产业新蓝海,共赢美好新未来。

康佳集团副总裁曹士平,深圳华付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裁黄军文,中山瑞科新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齐鹏飞,广东省江苏商会会长、广州丰纪源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冯树君,深圳南通商会会长、深圳康成亨投资管理集团董事长袁亚康等5位嘉宾在会上先后发言。会上举行了项目签约文本交换仪式,共签约14个项目,总投资超150亿元。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沈旭东主持会议,副市长江永军、市政协副主席徐骏参加会议。与会人员还观看了海门宣传片和人才政策宣传片。

在深期间,陈勇、郭晓敏等市领导还考察了中山瑞科新能源有限公司、大族机器人有限公司、盛雄激光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时代伯乐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