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咬定目标不放松 奋力实现“双过半”
陈勇赴开发区调研骨干企业时提出要求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0-06-10 字体:[ ]

blob.png

昨日下午,市委书记陈勇率队前往开发区部分骨干企业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咬定既定目标任务不放松,进一步加大对企业服务力度,政企抱团推动企业快生产,推进项目快建设,奋力实现“双过半”,为“三年财政冲百亿,百强排名升五位”夯实基础。

陈勇先后调研了海螺水泥、上海建工钢结构、赫联产业园、平谦国际产业园、品一铝业、朗晖实业等。他深入生产车间、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企业运行情况和项目推进情况,关切询问存在问题,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探讨,听取意见建议。

在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陈勇走进中控室,听取了企业运营情况介绍,当了解到海螺水泥四五月份应税销售连创新高,税收均超过1000万元时,陈勇给予肯定。他说,海螺水泥是目前开发区增长速度最快的企业,虽然今年疫情给企业带来了一定影响,但随着新基建、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的加快推进,企业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要抢抓机遇,开足马力充分释放现有产能,向应税销售超20亿元冲刺。要加快推进在经贸投资洽谈会上签约的项目,延伸产业链,市项目办、海门港新区要加强与企业对接,共同推动项目开工建设。陈勇要求开发区尽快解决企业码头淤积问题,为企业解决后顾之忧。陈勇来到上海建工钢结构有限公司,查看了生产车间,了解企业生产情况。该企业是我市复工复产较早的企业,目前订单饱满。陈勇勉励企业加快生产,尽快实现应税销售扭负为正,为全市经济发展多作贡献。品一铝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在加紧生产,陈勇边看边向企业负责人了解市场销售、产品价格等情况,他指出,门窗行业市场空间很大,要瞄准高端市场,通过机器换人提升自动化水平,提高产品竞争力,增加产品附加值,向绿色、环保、节能转型。陈勇要求开发区和相关部门为企业提供更加周到细致的服务,为企业与本地企业牵线搭桥,进一步开拓市场。

赫联产业园一期30万平方米的厂房已经竣工,15家智能制造企业落户。陈勇走进舜驱动力(见上图)、绿城铭艺木业公司,了解企业设备投入、生产工艺、销售情况等,对赫联产业园引进的项目给予肯定。陈勇说,赫联产业园的建设,既盘活了存量资产,又实现了土地集约节约利用,成为开发区新的增长点。他勉励园区进一步做好配套服务,为进区企业提供舒心环境,把区内企业培育成小巨人企业。希望园区投资方抢抓海门发展机遇,加快推进二期项目,引进更多科技含量高、产出效益好的项目,尽快实现园区应税销售超50亿元目标。陈勇来到平谦国际(海门)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查看了高标准厂房,详细了解园区建设进展情况。他说,平谦国际产业园所在区域交通便利,是海门最宝贵的地块,当前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同步启动招商引资,充分发挥平谦国际有限公司的招商优势和海门发展优势,全力招引一批好项目,把园区打造成为国内一流的百亿级产业园区。在朗晖实业有限公司,陈勇查看了新项目所在地和生产车间,“施工许可证什么时候能办下来?当前还有哪些问题?”陈勇仔细询问。他指出,朗晖实业是好企业、好项目,要加快推进新项目建设,开发区和相关部门要切实加大服务力度,尽快帮助企业解决用地、用电、人才公寓等问题,推动企业做强做大。

陈勇在调研中强调,距离半年答卷交卷时刻只剩20多天时间,要全力以赴抓好“双过半”工作,确保交出满意的半年答卷。要带着情怀为企业服务,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切实帮助企业解决运行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企业抱团取暖,攻坚克难,全力实现经济稳增长。要到项目建设一线去,及时发现和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问题,推动项目快落地、快开工、快建设。市委大督查办要加大督查力度,对一拖再拖、久拖未决的问题要严肃追责问责。

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江永军,副市长姜勇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