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促进生猪产能稳定恢复
市领导进行专题调研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0-04-16 字体:[ ]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晓敏率政府办、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人来到海门市明辉牧业发展有限公司,调研加快恢复生猪生产工作。

郭晓敏详细询问了企业当前生猪存栏情况与母猪扩繁工作,并深入了解了企业养殖场提档升级与扩建情况。明辉牧业位于临江新区希圣村8组,建于2008年,占地面积约88亩,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现拥有母猪舍12栋、育肥舍26栋,存栏约5500头,其中能繁母猪540头,2019年出栏达1万头。该公司利用沼气并网发电、健康生态养殖创建、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等项目,从疫病防控、粪污资源化利用、信息化监控等方面着力打造健康生态牧场。今年,公司将利用空余土地资源,拟扩建育肥舍6000平方米,并引进自动化喂料系统,降低饲养人工成本,进行智能化管理,建成后可饲养能繁母猪940头,可饲养存栏生猪1万头,年出栏可超两万头。

郭晓敏表示,要积极做好生猪规模养殖场提档升级工作,落实养殖用地,推进生猪增养补栏,同时做好生猪规模养殖场环评管理有关工作,促进生猪产能稳定恢复。

随后,郭晓敏现场察看了区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图,与部门单位共同研究我市5万头猪场的新建选址。目前,我市生猪存栏约9.68万头,其中能繁母猪存栏0.92万头,拥有规模养猪场354家。下阶段,我市将进一步落实稳定生猪发展的各项扶持政策,保护能繁母猪产能;压紧压实责任,严格防控措施,继续抓好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疾病防控工作;推进5万头猪场建设、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和智慧管理平台建设、畜牧生态健康养殖创建等方面工作,保障我市生猪养殖健康发展和稳产保供。

郭晓敏要求,全面优化畜禽养殖布局,推动5万头猪场尽早落地,大力提高生猪生态健康标准化养殖水平,促进我市生猪养殖产业转型升级,全面增强猪肉供应保障能力。

副市长陈敢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