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科学精准施策 确保城区排水通畅
市领导调研城区防汛工作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0-07-07 字体:[ ]

昨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晓敏率队冒雨调研城区排水防汛工作,要求相关部门单位坚持问题导向,科学精准施策,完善排水管网建设,确保城区排水通畅。

郭晓敏先后来到十一号横河、竖积河南海路段、十二号横河瑞江路段、民生小区和青西河围堰等地。每到一处,郭晓敏都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工作情况汇报,询问有关防汛工作的具体细节,并就存在问题进行现场协调、督导解决。

十一号横河位于海兴小区附近,地势比较低,今年已有多次积水,对附近居民的生活造成不便。郭晓敏来到河边,察看水位,要求相关部门尽快拿出解决方案,疏浚河道,增强河道排水功能,切实解决积水问题,方便市民正常出行。民生小区地下水排水能力不够,每逢大雨暴雨小区就发生内涝,郭晓敏了解情况后,要求迅速查出原因,列出问题清单逐项解决,全力防汛防涝,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民生路南延工程需要在青西河上建桥,打了围堰后影响青西河和周边片区排水。郭晓敏实地察看工程进度,要求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日夜兼程,加快施工,争取工程早日完工。

在调研中,郭晓敏指出,防汛是一项系统性、全局性的工作,涉及群众利益,责任重于泰山。当前我市正值汛期,各级防汛指挥及相关部门要高度警惕,把防汛工作当成重中之重,不断压实工作职责,确保各项措施有人落实、各种问题得到解决;要明确防汛重点,认真查找防汛工作中的薄弱环节,迅速研究制定方案,采取针对性措施,科学精准施策;对重点区域和部位进行全面细致检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相关单位要加强协调联动、通力合作,着力提升城市防汛排涝能力,保障城市安全。

副市长周国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