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在“强富美高”新海门建设上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
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
陈勇等出席 郭晓敏作政府工作报告 成伟主持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0-01-20 字体:[ ]

blob.png

昨日上午,海门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会展中心开幕。市委书记、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陈勇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晓敏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成伟主持会议。

大会应到代表330名,实到318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是:王拥军、毛炜峰、成伟、江永军、李俊、张伟、陈勇、施俊、顾玉琴、倪永平、高洪军、曹晓东、龚见新。

市委、市政府领导沈旭东、姚胜、胡文瑞、黄静、陈敢、周国强、姜勇、张继稳、劳剑东,市政协领导姜晓静、郁斌、黄永成、李鑫钊、徐骏,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人大常委会历届老领导施亚民、肖振时等主席团其他成员,市政府、市人武部有关同志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在主席台就座。

郭晓敏代表海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她说,2019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团结依靠全市百万人民,有效应对外部环境深刻变化,紧紧围绕“争当南通推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奋斗目标,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统筹推进“三件大事”“四大专项行动”,较好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交出了“强富美高”新海门建设的精彩答卷。稳中求进推动经济高质量;改革创新增强发展竞争力;精建细管彰显城乡新品位;迎难而上打好生态攻坚战;共建共享提升群众幸福感;从严治政强化政府执行力。同时对照新形势新要求,也清醒地认识到短板和不足,我们将勇于直面问题,不遮掩、不回避、不懈怠。只要我们凝心聚力、担当作为、创新实干,海门未来发展就没有迈不过的坎、闯不过的关。

郭晓敏说,今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长三角一体化规划纲要实施起步之年,更是海门高质量发展纵深推进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决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市委全会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突出高质量发展总导向,对照“全方位融入苏南、全方位对接上海、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定位,瞄准“三年财政冲百亿,百强排名升五位”目标,扎实开展“大项目突破年”活动,深入推进“三件大事”,持续开展“四大专项行动”,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为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夯实基础,在“强富美高”新海门建设上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

郭晓敏说,围绕目标和思路,重点抓好八个方面工作:一是突出跨江融合,构建一体化发展新格局。以国家重大战略实施为引领,跨过长江去,融入苏锡常,努力将“靠江靠海靠上海”的资源禀赋转变为“通江通海通上海”的发展优势,推进与苏南、上海的交通一体化、发展同城化。二是追求更高质量,打造现代产业新体系。围绕扩总量、优存量、提质量,加快构建以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引领、传统主导产业为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三是深化改革开放,激发区域竞争新活力。推动改革再深化、开放新突破、园区提品质,全面增强区域发展竞争力。四是聚焦内涵品质,提升城市发展新能级。把握城市转型提质主攻方向,精致开发、智慧管理,奋力将海门建成让老百姓自豪、投资者称赞、外地人向往的江海魅力新城。五是注重城乡统筹,展现乡村振兴新风貌。深入实施乡村振兴十项重点工程,推动城乡统筹协调发展。六是对照更严标准,厚植生态文明新优势。坚持水陆空并举,突出问题导向,齐抓共管、协同并治,让水清岸绿、鱼翔浅底、蓝天白云成为“美丽海门”鲜明底色。七是坚持民生为本,满足群众生活新期待。加大民生投入,办好50件民生实事,让发展更有温度、幸福更有质感。八是深化平安建设,彰显社会治理新成效。把安全稳定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基石,全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郭晓敏说,面对时代要求、发展重任、群众期盼,我们将聚焦自身建设,以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重点,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更高站位推进从严治政,更高水平推进依法行政,更高质量推进高效施政,更高标准推进勤勉从政,全力打造为民、务实、清廉、高效的服务型政府,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海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不懈奋斗。

会议审查了海门市2019年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20年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了海门市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在海的历届市(县)四套班子领导,十四级以上离休老同志,市级机关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区、镇有关领导,在海的全国、省、南通市人大代表和市人大机关副科职以上干部以及纪委派驻人大机关纪检组组长应邀列席本次大会。出席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的全体同志也列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