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推进重大项目早竣工早产出 夯实稳增长“压舱石”
陈勇率队观摩部分区镇重大项目建设现场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0-08-06 字体:[ ]

image.png

塔吊林立、机声隆隆,盛夏时节,海门项目建设如火如荼。昨日下午,区委书记陈勇率队,赴部分区镇重大项目建设现场观摩。区委副书记、区长郭晓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成伟,区政协主席倪永平,区委副书记毛炜峰等区领导,各区镇、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观摩活动。

大项目是稳增长的“压舱石”、高质量发展的“强支撑”,加快项目建设,重在实干,贵在落实。这次重大项目现场观摩,是各地产业项目质与量的展示和比拼,是区委、区政府对开工、在建和达产的重大产业项目的集中“检阅”,也是各地互相学习的“现场教学”。半天时间,观摩组马不停蹄,观摩了6个区镇14个项目,这些项目投资均超10亿元。陈勇仔细听取每个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并就推进项目建设提出要求。

开发区作为全区项目建设的主阵地、主战场,此次观摩,共有6个项目接受“检阅”。总投资10亿元的嘉浩智能供应链项目主体工程已进入冲刺阶段,计划明年3月份竣工投产,陈勇勉励项目投资方加快建设速度,早日投产达效。招商局豪华邮轮2号坞、激光车间及配套设施项目建设现场,数台施工机械同时作业,一派繁忙景象,该项目总投资50亿元,建成后年产1.5艘10万吨级中型豪华邮轮;总投资50亿元的豪华邮轮配套产业园主要建设豪华邮轮配套制造车间、产业保税仓库、产业研发集群、检测实验室、产业展示区等6个功能板块,一期模块化舱室单元生产区正在进行钢结构屋面顶施工。陈勇指出,豪华邮轮配套产业园是海门打造千亿级豪华邮轮产业的关键,要加快建设速度,加大招商力度,集聚更多豪华邮轮优质配套企业;招商工业海门基地要保持战略定力,抢占邮轮市场,加大研发力度;开发区要加强对企业的服务,政企联手把邮轮产业打造成千亿级产业。平谦国际产业园项目总投资50亿元,一期占地235亩,6幢单层厂房已结构封顶,正在安装玻璃幕墙。陈勇要求投资方在加快项目建设的同时,加大招商力度,推进项目早竣工、企业早入驻、园区早产出,把产业园打造成为外商、外资、外企集中区。去年6月份开工建设的正大电子项目,生活楼、办公楼、5栋三层生产厂房已基本建成,正大公司主要从事紧固件的研发设计、实验检测及规模化生产,主要为格力、美的等国内知名家电企业配套,企业已经与新能源汽车珠海银隆等正式合作。陈勇说,正大电子生产的产品小而精,将紧固件做到了极致,他勉励企业负责人加快项目建设,应税销售向20亿元迈进。油威力高端液压件智能制造项目部分厂房已经竣工投产,陈勇走进生产车间,查看生产设备,详细了解生产工艺,对企业不断加大投入、提高核心竞争力的做法给予肯定(见图)

位于叠石桥国际家纺产业园区的南方寝饰高端家纺生产项目于今年4月开工建设,目前4栋厂房主体在建,计划明年初竣工投产。陈勇要求叠石桥国际家纺产业园区加大拆迁力度,加快周边道路建设,为企业发展提供保障。叠石桥家纺科创园项目总投资20亿元,是南通市重大产业项目,于今年5月份开工建设,这里将建设生产车间、创意研发大楼、物流配送中心等。陈勇要求加快建设速度,尽快投产达效。

三厂工业园区的安姆普客成套矿机设备项目已经竣工投产,由安姆普客矿机(上海)有限公司投资10亿元建设,该公司是美国苏博瑞尔集团旗下的独资子公司,是矿机行业的“隐形冠军”,项目从开工建设到竣工投产仅用了一年时间,海门已有多家企业为其配套。陈勇对该项目的建设速度给予肯定,他说,安姆普客矿机公司有市场、有品牌、有技术,希望企业在海门做强做长产业链。

省级重大产业项目长三角药物高等研究院总投资50亿元,一期工程于今年3月开工建设,项目通过中科院上海药物所平台,建设新药培育、药物筛选、细胞治疗、医疗器械等若干个研发、孵化中心,打造集研发工艺、服务外包、成果转化为一体的市场化平台。陈勇指出,生物医药产业是海门着力打造的千亿级产业,临江新区要乘势而上,加快项目建设,打造长三角药物高等研究院平台,做优、做美生态环境,引进更多资本,吸引更多人才和人才团队入驻,全力争创省级高新区。总投资11.6亿元的当升锂电正极材料生产基地三期项目于今年初投产,引进了国内领先的锂电正极材料回转窑、辊道窑智能化自动生产线及立体仓库自动装驳系统等生产设施,陈勇查看生产现场后,对当升三期项目的自动化、智能化水平表示肯定,勉励企业做强做大,向应税销售100亿元企业冲刺。

位于海门港新区的大庚高端不锈钢制品项目总投资50亿元,部分厂房结构封顶,设备正在安装。陈勇对项目投资规模给予肯定,要求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抢工期,争速度,力争尽快投产。总投资30亿元的艾郎风电二期项目于今年5月份开工建设,预计明年3月竣工投产,项目达产后,将成为全球最大的风电叶片生产基地。陈勇高度赞许艾郎风电的建设速度,希望企业延续“艾郎速度”,尽快实现年应税销售100亿元。

四甲镇的中航科技航空轻合金新材料项目总投资40亿元,是省级重大产业项目,一期总投资15亿元,目前主体厂房已完工,正在进行设备安装,第四季度将进入试生产阶段。陈勇说,中航科技项目含金量高,是一个好项目,要咬定节点目标,快速推进项目建设,确保今年底前正式投产。四甲镇和相关部门要全力以赴支持,帮助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四甲镇要腾出空间,抢抓机遇,建设产业园,把新材料产业做强做大。

半天观摩活动,大家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听、一路比、一路议、一路评,见证了竞争先、求发展的热潮,增强了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强化没有大项目就没有海门高质量发展未来理念,解放思想、勇于担当,一切围绕大项目转、一切围绕大项目干,推进项目快开工、快建设、早投产、早产出,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