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把国庆安保维稳成效作为检验主题教育实效的重要标志
陈勇率队检查时提出要求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19-09-25 字体:[ ]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陈勇率应急管理局、公安局、消防大队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采用“四不两直”的方式,检查化工企业、人员密集场所、市公安局等,实地察看和了解安保维稳工作推进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国庆节临近,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是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全市上下要牢记使命职责,压紧压实责任,以问题为导向,加大隐患整改力度,将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把国庆安保维稳成效作为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的重要标志,向全市人民交上满意答卷。

此次检查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方式进行。陈勇先后检查了江苏容汇通用锂业股份有限公司、市公安局、大千商贸城、海门汽车站等地。

来到位于青龙化工片区的容汇通用锂业股份有限公司,陈勇一行亮明身份,戴上安全帽,从二道门进入生产区。“前段时间安全生产检查发现了哪些隐患?有没有整改到位?企业安全风险点在哪里?”陈勇边看边查边问,他来到生产车间、渣场、碳酸储槽区,详细了解生产工艺、安全隐患整改情况,察看人员定位平台、环保设施,指出企业安全环保方面存在的问题。陈勇要求企业严守安全、环保底线,进一步提高环保标准,持续改善生产环境,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排查整改事故隐患。

在市公安局,陈勇察看了警务质态监测中心、大数据指挥服务中心,详细了解国庆安保维稳工作情况。他强调,国庆安保是重大政治任务,要关注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要节点,充分发挥智能化网络系统的作用,进一步加强情报信息收集,分析研判要常态化、精准化,处置要联动、快速,确保圆满完成国庆安保维稳各项任务。

陈勇来到大千商贸城,检查消防通道、消防设施,走进店铺与商家交流,察看是否存在“三合一”现象。他指出,大千商贸城通过多次集中整治,店面占道经营、“三合一”、消防通道占用等现象已有明显好转,但还存在着一些安全隐患,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消防设施,加强现场管理,坚决杜绝“三合一”、店外设摊等现象的发生,要加强治安管理,加强市场监管。

在海门汽车站,陈勇走进候车大厅、售票大厅,详细询问客运情况、国庆期间安全责任落实情况、旅客进站行李安检情况等,并来到监控中心,察看视频监控系统。他指出,国庆期间车站客流量大,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加强驾驶员安全教育,排查车辆安全隐患,确保旅客生命财产安全。

随后,陈勇来到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座谈会,听取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监管、应急管理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从现场检查情况来看,全市国庆安保维稳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相关单位按照全市国庆安保维稳工作会议要求,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这一重要节点,把安保维稳放在了突出位置,各项工作推进有力。

就全市安全生产和国庆安保维稳工作,陈勇要求,责任要压实,应急管理局作为职能部门,要敢于担当、坚守岗位,把国庆安全生产责任坚定不移地扛在肩上,领导班子要以上率下,层层落实安全责任,加大监管力度;各区镇部门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细抓实。突出重点,在排查安全隐患上下功夫,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区镇、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要做到心中有底、心中有数,牢固树立问题导向,排查隐患、发现问题、整改到位。整改一定要动真碰硬,对各地各部门安全生产责任不落实的,要强化督查,督促其整改到位,对发现的隐患问题要在第一时间抓整改,确保万无一失。应急预案要进一步完善,做到安保、维稳联动,收集信息、分析研判、处置联动,提升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

副市长、公安局长胡文瑞,副市长江永军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