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把临江打造成生态环境最好产业特色最明显地区
陈勇前往调研时提出要求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19-11-26 字体:[ ]

昨日下午,市委书记陈勇赴临江新区调研,在深入现场察看和听取汇报后,他强调,临江新区是海门的宝地,处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的最前沿,要坚定信心,抢抓机遇,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更大力度推进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把临江新区打造成生态环境最好、产业特色最明显的地区。

陈勇访村居、进企业、看项目。在临江新区江校村,陈勇察看了村便民服务中心,与村干部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村集体经济发展、百姓收入、社会治理、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等情况。江校村集体经济比较薄弱,农民人均纯收入较低。陈勇指出,要深入查摆原因,通过盘活存量资产、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加快土地流转等方式,增加村营收入,夯实为民服务的基础,临江新区和市相关部门要全力支持江校村的发展,力争年内甩掉“软弱涣散”帽子;要发挥网格员作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要关心关怀困难群众,把他们的生活照顾好;要办好民生实事,整治农村环境;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将其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

随后,陈勇来到生物医药科创园,察看了生原干细胞科技有限公司、百奥赛图江苏基因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在生原干细胞科技有限公司,陈勇察看了实验室,听取了企业运行情况的介绍。该公司主要从事自体骨髓间充质干细胞移植治疗缺血性脑卒中后早期功能障碍的临床转化研究,陈勇要求临江新区全力支持企业发展,勉励企业负责人加大创新力度,加快转化进程,在产业化上下功夫。百奥赛图自落户临江新区以来,一期建立了模式动物的定制研发和规模化供应,并逐步开展基因编辑模式动物定制和体内药理药效检测服务,总投资30亿元的二期项目是省级重大项目,目前正在加紧建设。陈勇察看了企业分子实验室、基因编辑室、基因型鉴定室、仪器室等,听取了企业研发和经营情况的介绍,对企业运行、新项目建设和未来发展规划给予肯定。他指出,百奥赛图是临江新区生物医药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委、市政府和临江新区全力支持百奥赛图在海门的发展,要加大力度推进项目实施,将百奥赛图建设成为世界最大、最先进的临床前新药研发服务平台、服务基地。

在绿地长滩国际花都生活小镇项目建设现场,陈勇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并走上江堤,察看江堤景观带建设。长滩国际花都生活小镇占地面积约15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约29.5万平方米,规划建设一线滨江景观带、国际学校、康养医院等,构筑一站式全享生活体验。陈勇强调,要把生态、绿色放在首位,提升江堤景观带绿化品质,把该项目建设成为有品位的国际化社区,为临江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集聚高层次人才提供高品质配套。

陈勇主持召开座谈会,对临江新区下阶段发展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在新一轮长三角一体化推进过程中,临江新区处在最前沿,随着一批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的推进,临江新区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完善产业、生态、生活等载体功能,提升园区综合配套能力和水平,为未来发展赢得优势和空间。要坚持绿色发展,以对企业和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绝不能以牺牲生态环境换取经济的一时发展,全力以赴补齐园区环保治理短板,把临江建设成“美丽美好、宜居宜业”绿色科技之城。要围绕主导产业,放大重点企业的牵引拉动作用,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力度,打造全产业链生物医药产业。

市领导姚胜、胡文瑞、江永军、徐骏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