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全面排查 集中整治
市领导带队巡查青龙河沿线环境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19-11-07 字体:[ ]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晓敏率市政府办、市攻坚办、市生态环境局等部门负责人,前往三厂工业园区,巡查青龙河环境整治情况,要求抓好青龙港闸改造提升工程,坚决排查沿线“散乱污”企业,整体提升青龙港的环境。

郭晓敏先后来到三厂工业园区青龙港闸、濠毓贸易公司、园区雨水总管处、雨污分流改造点和镇区三厂西桥等地,每到一处,仔细察看水源水质、设施设备等,听取负责人关于污染、整改情况的汇报。在濠毓贸易公司,郭晓敏详细了解对该企业的整治情况,她指出,青龙河沿线“散乱污”企业污染河道及周边环境,影响经济社会发展,损害群众健康。对“散乱污”企业,一定要形成高压态势,坚决做到发现一家排除一家,依法依规进行严厉处置。

就进一步做好青龙河沿线乃至园区整体的环境提升,郭晓敏要求,严格开展自查自纠,认真对照问题清单,全面开展“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抓好控源截污工程,加快污水管网建设,重点做好青龙港闸改造提升工程,将沿河环境整治与新农村建设相结合,不断推进青龙港片区农村环境连片整治,并要注重因地制宜,加强河道生态修复,做好绿化工作,全面提升水环境质量;要拿出长效治理的方案,认识开展生态环境综合整治的重要性,坚持集中整治与长效管理并重,持续推动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副市长江永军陪同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