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咬住节点不动摇 突破难点不松劲
陈勇赴海门港新区调研中天绿色精品钢项目推进情况时提出要求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0-07-24 字体:[ ]

昨日下午,市委书记陈勇赴海门港新区专题调研中天绿色精品钢项目推进情况,实地查看了项目临时生活区建设现场,听取了中天绿色精品钢项目推进情况的汇报。陈勇强调,中天绿色精品钢项目开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南通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咬住节点不动摇,突破难点不松劲,靠前一点敢担当,以主人翁意识主动作为、主动服务,确保项目8月28日正式开工建设。中天钢铁集团董事局主席董才平参加活动。

陈勇指出,中天绿色精品钢项目落户海门以来,在省委、省政府和南通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中天钢铁集团的密切配合下,海门市委、市政府和相关部门做了大量工作,项目开工前的各项前期工作进展总体顺利。

陈勇强调,中天绿色精品钢项目是省委、省政府贯彻长江大保护战略、推动钢铁产能由沿江向沿海升级转移的重点项目,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对项目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中天绿色精品钢项目的落户,为海门港新区打造海门高质量发展增长极、大通州湾核心区夯实了基础,给海门构建新格局、站在新起点、实现新跨越带来了现实机遇。市委、市政府和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深化对大项目重要性的认识,把中天绿色精品钢项目建成建好作为政治任务,以主人翁意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全力推进项目按照时间节点开工、建设、投产。

陈勇要求,咬住节点不能动摇,相关责任部门和海门港新区要围绕中天绿色精品钢项目8月28日开工、明年9月底前点火运行这一节点目标,对各项工作进行回头看,系统梳理需要解决的问题,明确时间表、路线图,细化任务,加强力量,确保在规定时间内解决好。突破难点不能松劲,中天绿色精品钢项目投资规模大,推进项目建设是系统工程,行百里者半九十,当前虽然项目进展比较顺利,但还存在着一些难点问题,要对所有问题做到心中有底、心中有数,杜绝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对难点问题成立专班盯紧盯牢,咬住节点目标,全力以赴攻克。靠前一点敢于担当,相关责任部门要把服务好中天绿色精品钢项目作为检验作风建设的试金石,弘扬担当精神,靠前服务、主动服务,坚决防止往后退、怕担责、不负责思想,切实履行好各自职责,加强部门与部门之间的协调联动,共同把中天绿色精品钢项目建设成为“世界一流”“江苏标杆”项目。

董才平对海门市委、市政府全力支持绿色精品钢项目建设表示感谢。他说,去年12月以来,海门市委、市政府热情服务,全力推进,不到9个月时间,中天绿色精品钢项目即将开工建设,速度之快让人难以想象,对海门服务大项目的能力和水平深感敬佩。中天钢铁集团将按照“大型化、高效化、集约化、绿色化、智能化”的定位,以“装备一流、环保一流、品牌一流、管理一流、效益一流”的理念,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把中天绿色精品钢项目打造成为经得起历史检验的高标准、现代化示范性企业,向海门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市领导沈旭东、施俊、江永军、姜勇、宋涯参加活动。

海门港新区、市发改委、生态环境局、自然资源局等单位负责人汇报了中天绿色精品钢项目推进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