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举全市之力推动中天绿色精品钢项目如期开工建设
陈勇会见中天钢铁集团董事局主席、总裁董才平一行,颁发捐赠证书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0-03-10 字体:[ ]

blob.png

昨日,市委书记陈勇会见中天钢铁集团董事局主席、总裁董才平一行,双方就加快推进中天绿色精品钢项目进行深入洽谈。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晓敏参加活动。

中天钢铁集团是一家年产钢1200万吨、营业收入1300亿元的国家级特大型钢铁联合企业,拥有国际一流的生产装备、工艺技术和雄厚的人才储备,绿色发展水平和品牌影响力长期处于行业第一方阵,是全球最大的特优钢棒线材精品基地,具有极强竞争实力和市场影响力。今年1月18日,中天钢铁集团与我市签署商务协议,在海门打造以智能制造为基础的高效、绿色、可持续发展的精品钢产业基地。我市成立了现场指挥部,目前土地平整、吹填土等项目开工前的各项工程正在紧锣密鼓推进。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天钢铁集团第一时间向我市捐赠1000万元,支持我市疫情防控工作。陈勇向董才平颁发捐赠证书(见图),对董才平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天钢铁集团的慷慨捐赠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当前海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首季“开门红”,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已连续24天无新增确诊病例,被列入低风险地区,复工复产加快推进,规上工业企业用电恢复率已超过80%。在抗击疫情战斗中,海门社会各界,包括广大企业和企业家慷慨解囊,累计捐资捐物7800多万元,其中就包括了中天钢铁集团捐赠的1000万元,特别感谢中天钢铁集团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大力支持。

陈勇说,中天绿色精品钢项目是海门重大项目建设的“头号工程”,市委、市政府全力以赴推进中天绿色精品钢项目,成立了现场指挥部,从各部门抽调了近30名精兵强将在海门港新区驻点办公,围绕8月底前开工的总体目标,全力推进开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在海门与中天钢铁集团的共同努力下,目前项目进展顺利,得到了南通市委、市政府的肯定。陈勇表示,中天绿色精品钢项目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战略决策,是南通市委、市政府推进大通州湾建设的重大举措,海门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举全市之力加快推进中天绿色精品钢项目建设,加强与中天钢铁集团的协同配合,按照科学合理的原则,突破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确保项目8月底前顺利开工,为南通大通州湾建设作出贡献。

陈勇强调,海门区位优势明显,产业体系完备,营商环境优越,随着一批重大交通基础设施的规划实施,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希望中天钢铁集团以绿色精品钢项目落户海门港新区为起点,进一步深化与海门的合作,双方共同围绕绿色精品钢产业链,招引一批好项目、大项目,全力打造循环经济产业链。

董才平对海门市委、市政府全力支持绿色精品钢项目建设表示感谢。他说,中天绿色精品钢项目落户海门,对中天钢铁集团转型升级具有里程碑意义。集团成立了项目建设指挥部,全力推进项目实施,坚持高起点规划、高品位建设,按照“大型化、高效化、集约化、绿色化、智能化”的定位,以装备一流、环保一流、品牌一流、管理一流、效益一流的理念,全力打造示范化工程,将绿色精品钢项目建设成为全国最先进的钢城。董才平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海门合作,在推进绿色精品钢项目的同时,带动更多优质项目落户海门,为海门实现“三年财政冲百亿,百强排名升五位”目标作出贡献。

董才平一行还参观了江海博物馆,实地考察了海关监管区、吹填土现场等。

我市领导沈旭东、施俊、江永军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