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深入开展主题教育 争当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开路先锋
陈勇赴海门高新区调研时提出要求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19-10-16 字体:[ ]

blob.png

昨日下午,市委书记陈勇赴海门高新区,深入村、社区、企业,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察看项目建设、经济运行、污染防治攻坚、民生实事建设、基层党建和乡村振兴等情况。他强调,海门高新区作为主城区的核心区,要以争当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开路先锋为目标定位,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经济运行等重点工作、中心工作,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以高质量发展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陈勇先后调研了海影新村老小区改造项目、长江新村社区、朗晖实业高端包装印刷项目、连元沙河整治、品一铝业有限公司、德新村。海影新村正在实施老小区改造工程,该项目是海门高新区今年实施的老小区改造9个片区项目之一,陈勇察看了施工现场,详细询问老小区改造情况,并走进居民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当看到小区内各类管线比较杂乱时,他要求社区和海门高新区对管线进行整理,防止安全事故发生。陈勇强调,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为民服务解难题,老小区改造是为民办实事项目,要加快推进项目实施,通过老小区改造,改善居民生活环境。

陈勇走进长江新村社区便民服务室,详细了解社区基本情况(见上图),强调社区干部一头连着群众,一头连着党委、政府,重任在肩。要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增强社区干部的责任感、使命感,激发社区党员的积极性、创造性,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要带着情怀、带着情感到群众中去,为群众服务,解决他们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要依托网格化管理,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要关心关爱困难群众,为他们解决实际问题。

陈勇来到朗晖实业有限公司、品一铝业有限公司,调研企业运行、项目建设情况。在朗晖实业有限公司,陈勇察看了二期高端包装印刷项目拆迁现场,听取了企业运行和项目推进情况介绍。朗晖实业近年来发展迅猛,正在推进二期项目,目前,海门高新区已完成项目地块的腾房协议签订,拆房在进行中。陈勇指出,朗晖实业是好企业、好项目,海门高新区和相关部门要全力以赴支持,加快推进项目实施。他鼓励企业进一步开拓市场,培育和引进人才,提升核心竞争力,加快新项目实施,将企业做强做大。在品一铝业有限公司,陈勇走进生产车间,向企业负责人了解生产工艺、市场销售等情况,当得知企业今年应税销售可突破10亿元时,陈勇给予肯定,勉励企业瞄准高端市场,提升装备水平、研发设计能力,延伸产业链,向着更高目标迈进。他要求海门高新区和相关部门为企业提供更加周到的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用地等问题。

连元沙河海门高新区段原先河道占用、水体黑臭现象严重,被列入南通电视台电视问政案例。今年海门高新区投入10万元,对连元沙河进行了河面、岸坡整治及河道清淤疏浚,目前黑臭现象已消除,并通过了市攻坚办销号验收。陈勇走到河边,察看了整治情况,指出环境整治要久久为功,结合规划,系统思维,建立长效机制,把整体环境打造好。

陈勇来到德新村党群服务中心,与村干部交流,了解基层党组织建设、村营收入、农民人均纯收入情况。他强调,村党群服务中心是服务群众的重要窗口,要结合农村实际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讲话学懂弄通做实,激发党员当先锋、作示范意识,发挥他们的引领作用,依托良好的区位优势,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加百姓收入,整治农村环境,加强社会治理,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和组织振兴,把德新村打造成美丽乡村。

陈勇强调,海门高新区要通过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理清发展思路、抬高发展标杆,进一步加快拆迁进度,为产业发展、城市建设腾出空间;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力度,保持定力,更加注重产业高度、投资强度,加快高新技术产业集聚;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改善生态环境,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为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提供良好环境。

市委常委、项目办主任施俊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