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徐惠民参加海门代表团审议时勉励海门
三年财政冲百亿 百强排名升五位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0-01-10 字体:[ ]

昨天下午,南通市委书记徐惠民来到南通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海门代表团,和代表们一起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及相关报告。他勉励海门抢抓机遇,鼓足干劲,奋力起跳,三年财政冲百亿,百强排名升五位,以比肩苏南的底气、追赶苏南的勇气跨过长江去,以永不服输的志气、敢想敢干的锐气争当先锋,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作出更大的贡献。南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封春晴,市委常委、秘书长吴永宏参加审议。我市市委书记陈勇主持审议并发言。南通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曹斌,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成伟参加审议。

在听取海门代表团部分代表的发言后,徐惠民说,海门是南通经济发展的领头羊,海门发展取得了可喜成绩,经济实力比较强,名列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第20位、省内第8位、市内第1位,人均GDP、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在市内位列第一,全面小康实现程度位居全省前列。发展态势比较好,在全市项目建设考评中,连续4个季度获得流动红旗,在“四个全面”抓落实、“两聚一高”争标兵月度评估中,获得了第一等次,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增幅、人才综合竞争力都取得了好的成绩。发展氛围比较浓厚,深入开展“提振精气神,整治‘庸懒散慢拖’”专项行动,有效激发了党员干部的精气神,为各项重点难点工作攻坚突破提供了有力支撑。

徐惠民指出,前不久闭幕的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提出了新时代南通发展之问,打响了全方位融入苏南、全方位对接上海、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发令枪,吹响了确保经济总量过万亿、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的进军号。这次人代会又进一步明确了今年工作的重点任务和工作举措。实现这些目标,需要各板块比学赶超、竞相发力,希望海门勇挑重担、多作贡献,做到“三年财政冲百亿,百强排名升五位”。

徐惠民强调,要不断突破大项目建设,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投入,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项目就是抓未来的理念,努力在大项目特别是百亿级大项目上年年实现新突破。要持续推进高水平开放,跨过长江去,全面对标苏锡常;抓住长三角一体化重点交通基础设施加速推进的机遇,实现与上海的交通通勤化、发展同城化;加快园区“去行政化”改革,激发体制机制活力,使园区真正成为经济发展主阵地。要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大力发展民营经济,切实提高小康含金量,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在发言时,陈勇说,过去一年,海门在南通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系统推进“三件大事”“四大专项行动”和“三大攻坚战”,高质量发展实现了良好开局。今年我们将牢固树立“没有大项目就没有海门高质量发展未来”的理念,以落实“大项目突破年”活动为抓手,把重大产业项目建设作为抓机遇、稳增长、赢未来的突破口,全年计划招引超10亿元项目30个,其中超50亿元项目3个、超100亿元项目1个;新开工超10亿元项目25个,其中超20亿元项目5个、超50亿元项目两个、超100亿元项目1个。

陈勇说,围绕重大项目建设,我们重点抓好三项工作,深入提振精气神,激发大抓项目的拼劲、狠劲、韧劲,努力在跨江融合上率先作为、取得更大突破;深化园区改革,全面提升承载重大项目的竞争力,推动园区全面、全力、全心聚焦重大项目建设;树立以项目论英雄的考核导向,为海门追赶超越提供有效支撑。陈勇表示,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南通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和市“两会”精神,以“三年财政冲百亿,百强排名升五位”的新要求,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昂扬姿态,投身到新一年的工作中去,务实干、创新干、加油干,把发展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用实际行动交上一份“新时代南通发展之问”的海门答卷。

我市领导沈旭东、高洪军、胡文瑞参加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