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陈勇赴海门港新区调研项目建设、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要求
牢牢守住安全和生态底线 加快推进港产城一体化发展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19-12-11 字体:[ ]

blob.png

昨日下午,市委书记陈勇率队赴海门港新区调研项目建设、检查安全生产工作,要求海门港新区抢抓通州湾建设江苏新出海口的重大机遇,牢牢守住安全和生态底线,加快推进港、产、城一体化发展,更大力度推动重特大项目建设,为海门争当“南通推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作出更大贡献。

陈勇先后来到兴旺农牧科技有限公司,赛冲精密机械制造项目、回力高端环保再生胶项目(见图)、大庚不锈钢项目建设现场,一港池套闸等地调研,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在兴旺农牧科技有限公司,陈勇察看了唐慧娟创新工作室,走进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兴旺农牧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生猪养殖、销售,沙乌头猪养殖技术研发,并逐步向现代化生猪屠宰、猪肉生制品加工、猪肉熟制品精深加工方向延伸。陈勇对企业的发展理念给予肯定,勉励企业抢抓发展新机遇,适度扩大生猪养殖规模,加大产学研合作力度,提升沙乌头猪的品种和品质,延伸产业链,打造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的生猪养殖和加工品牌。要继续以党建为引领,带动群众共同致富。

陈勇来到赛冲精密机械制造项目建设现场,听取项目建设情况的介绍,检查消防设施、建筑施工安全防护设施等。赛冲精密机械制造项目总投资10亿元,目前研发楼、宿舍楼正在建设,部分钢结构已吊装。陈勇要求项目投资方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对施工人员的安全教育,确保施工安全。

回力高端环保再生胶项目由南通回力橡胶有限公司投资新建,目前一、二、三号厂房基础全部完成,一号厂房正在进行钢柱与连梁的吊装。陈勇深入施工工地,询问项目建设情况,察看现场安全管理,当看到安全标语、施工安全提醒随处可见时,他给予肯定,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回力高端环保再生胶项目,要在确保安全生产、施工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速度,以新项目建设为契机,引进最先进的生产设备,采用最先进的生产工艺,守住环保底线,打造再生胶行业的标杆企业,抢占行业话语权,把企业做强做大。

在大庚不锈钢项目建设现场,陈勇向项目负责人了解项目推进情况。该项目计划总投资50亿元,目前一号厂房的钢结构已经吊装完成。陈勇指出,项目早一天竣工、早一天投产,企业就可以早一天出效益,工期越长,投资成本越高,项目建设方既要保安全、保质量,也要抢工期、争速度,在厂房建设的同时,同步建设办公楼、宿舍楼,为项目尽快竣工投产创造条件。

陈勇来到一港池套闸,察看了港区布置规划图,听取了海门港新区渔业安全生产情况的汇报。连日来,海门港新区联合相关部门开展非法浮子筏专项整治行动,依法查处非法捕捞、非法载人、非法载物等违法行为。陈勇要求,继续加大整治力度,加强海上安全管理,确保渔业生产安全。

在调研和检查时,陈勇强调,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和通州湾建设江苏新出海口的深入推进,海门港新区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要以生态为底线,结合新区目前发展实际,进一步修订完善空间规划,推动港、产、城融合发展。要按照适度超前的理念,加快生活、文化、教育、医疗等配套设施建设,尽快完善城市功能,为重特大项目落地提供支撑。要为重特大项目提供保姆式服务,推动项目快落地、快开工、快建设、快竣工,全力争当海门重特大项目建设的开路先锋。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全覆盖、拉网式排查和消除各类事故隐患,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预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做好信访维稳工作,有效化解信访积案,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沈旭东,市委常委、市项目办主任施俊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