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智汇讲堂”聚焦生态文明建设与绿色发展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19-08-08 字体:[ ]

昨日,复旦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教授、资源与环境经济学博士生导师戴星翼走进我市“智汇讲堂”,围绕“生态文明建设与绿色发展”作专题讲座。副市长江永军主持活动。

戴星翼是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重大攻关项目首席专家,国家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科技重大专项城市主题专家组成员,上海市政府决策咨询专家,先后出版《走向绿色的发展》《环境质量:现代文明的基石》等专著和译著三十余部。他围绕“可持续发展与生态文明、国情成就与难点、空间格局的生态优化、探求经济环境的双赢之路”等内容,进行了精彩讲解。

江永军说,各地各部门要按照绿色发展要求,综合运用法律、科技、经济、行政等多种手段,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治理成效;努力打造生态宜居环境,为经济发展保本钱、攒后劲,为群众生活提质量、添福利,真正做到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的协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