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动真碰硬整治环境突出问题 让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惠及百姓
陈勇专题督导时提出要求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0-07-08 字体:[ ]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陈勇率队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在查看现场和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他强调,环境突出问题是文明城市创建的短板,必须牢牢抓住,动真碰硬迅速整改到位,让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惠及百姓。市委副书记毛炜峰参加督导。

陈勇先后来到秀山西路、叠石桥家纺城三期南侧地块、叠石桥镇区、瑞祥镇区等地,实地查看道路沿线环境、闲置地块违规经营、镇区违章建筑、农贸市场经营环境,对存在的具体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并要求相关区镇限时整改到位。

秀山西路与富江路交叉口西侧,处于城郊接合部,路边一些地块种植了农作物,沿线存在违章建筑,石材加工、废旧门窗收购点等遍布其中,与城市形象格格不入。陈勇走进一石材加工厂,查看了周边环境。他说,秀山西路沿线环境脏乱差问题比较突出,石材加工厂存在安全隐患和粉尘污染风险,要集中精力抓紧整治,全面清理沿线违章建筑,从根本上改变脏乱差现象。对沿线空地要实施绿化改造,提升沿线道路整体环境。市民对石材加工有需求,要尽快规划建设石材加工集中区域,堵疏结合,彻底解决安全、环保隐患。

叠石桥家纺城三期南侧地块长期闲置,内部杂草丛生、垃圾较多,地块西侧有大量违规经营的大排档。陈勇来到大排档经营区域,仔细查看,这里布满了经营摊位,没有污水处理设施,油污随处可见,发出阵阵恶臭。陈勇指出,叠石桥家纺城三期南侧地块要集中整治,全面清理建筑垃圾,提升整体环境。大排档经营区域的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环境污染等问题严重,要立即整改。叠石桥国际家纺产业园区外来人口多,大排档是夜市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根据规划,高标准建设夜市,完善基础设施,规范经营秩序,改善环境卫生,保障食品安全。

陈勇来到叠石桥家纺城二期北侧现代大道段,查看了道路两侧环境和华中农贸市场。现代大道两侧车辆乱停乱放,部分消防通道被摆上了经营摊点。华中农贸市场内通道被部分经营摊位堵塞,地面潮湿,设施老旧。陈勇指出,要抢抓南通家纺市场协同发展机遇,对整个片区实施整体改造,动真碰硬拆除违章建筑,从根本上消除各类隐患。要加强对农贸市场的管理,确保市场干净整洁,无占道经营。要规范设置公益广告,营造文明城市创建氛围。

在瑞祥镇区,陈勇与镇区秩序管理人员交谈。经过前段时间的集中整治,车辆乱停乱放、店铺出店经营等现象已明显改观。陈勇叮嘱管理人员,把镇区秩序维护好。随后,他深入瑞祥农贸市场,询问截污纳管是否到位,查看市场顶棚、经营摊位等基础设施情况。该市场基础设施相对比较完善。陈勇要求,加强常态化管理,进一步提升市场环境。

市领导施俊、高洪军、胡文瑞、江永军、周国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