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悠悠爱老心 浓浓敬老情
陈勇重阳节前走访慰问老年人,向他们致以节日祝福和亲切问候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19-10-08 字体:[ ]

blob.png

岁岁重阳,暖暖夕阳。重阳节前夕,市委书记陈勇赴海门工业园区,走访慰问敬老院老人、建国前老党员、百岁老人,向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陈勇强调,孝亲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老龄工作,完善养老服务体系,让老人们安享晚年。

陈勇来到海门工业园区敬老院,详细了解敬老院建设和运行情况。该敬老院由海门工业园区于2016年投入2500万元建成,共有床位250张,目前有五保老人127人、社会托养老人40人。陈勇走进敬老院阅览室、活动室、餐厅和老人居住的房间,察看老人们的居住环境、伙食情况,向他们送上慰问金,和他们聊家常,关切询问“住在这儿怎么样?”“敬老院工作人员服务好不好?”“平时有什么业余活动?”……老人们回答说,生活被照顾得很好,平时还能看看书、唱唱歌。陈勇很高兴,祝老人们身体健康、生活幸福。他要求海门工业园区加强养老服务机构管理,切实消除消防等安全隐患,完善医疗卫生配置,提高服务质量,满足老年人对养老服务的需求;敬老院要细心照顾好老人们的生活,让他们过得安心、舒心。

陈勇来到瑞北村,看望慰问了建国前老党员徐益琴和百岁老人黄志兰,向她们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1931年出生的徐益琴17岁时就入了党,老人育有两儿一女,现与老伴住在儿子家中,家里收拾得十分干净。陈勇祝老人节日快乐,与她亲切交谈。陈勇说,建国前老党员是海门的宝贝,他们年轻时为党的事业作出了贡献,党和政府不能忘记他们,海门工业园区和瑞北村要多来探望,把老人的生活照顾好。临走时,陈勇叮嘱老人保重身体。

黄志兰今年已101岁,由女儿照料日常生活。陈勇走进老人家中,握着老人的手说:“重阳节快到了,我代表市委、市政府来看望您,祝您老健康长寿。”(见上图)陈勇扶老人坐下,与她拉起了家常,详细了解老人的生活起居和身体情况。当了解到老人身体很好,平时还能下田干些简单的农活时,陈勇欣慰地说,这么大年纪还能干农活不简单,家里有百岁老人是全家人的福气,也是海门的福气。孝亲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要把老人的生活起居照顾好。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高洪军参加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