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市领导巡查高考考务工作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0-07-08 字体:[ ]

昨日上午,2020年高考拉开帷幕。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晓敏率队来到海门中学、第一中学、实验学校三个考点,巡查考务工作,她要求加强考务管理,确保高考顺利进行。

郭晓敏一行先后来到各考点的监控中心,视频巡考人员正在这里通过视频对各个考场进行巡考。今年,我市共设3个考点,109个考场,3130名考生参加考试,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还按规定增设了多个备用考场。通过各考点监控中心的高清画面,可以清楚地看到每一个考场内的实时情况:考场内考生们都在专心答题,监考老师在指定位置认真监考。郭晓敏详细询问了高考期间考生食宿、交通情况以及考点防暑降温、应急保障等各项措施,并走进各考点考务办公室、防疫物资办公室、高考专用播音室等地,查看相关考务工作。

为切实保障今年高考工作,我市建立高考工作领导小组,下设考务办公室、安全保卫办公室、卫生防疫办公室、食品安全监督办公室、后勤保障办公室、新闻宣传办公室,进行全方位服务。各考场空调保持在26℃,为考生缓解闷热,口罩、一次性手套等防疫物资保障到位,播音室采用双电源、双设备进行保障,各项精细化服务与举措确保高考安全、平稳、顺利进行。从巡查情况看,各考点防疫防控、防暑降温措施到位,高考纪律、考点平面图、考试时间及注意事项等都张贴在醒目位置,工作人员各就各位,考点内外秩序井然。

郭晓敏说,高考关系到千家万户特别是广大学生的切身利益,要加强考务管理,确保高考顺利进行。今年高考较往年特殊,要严格落实高考防疫措施,保障防疫物资储备,筑牢考场疫情防线;要切实加强服务保障,做好高考期间暴雨应急预案,全力保障道路畅通,不耽误考生进场,做好雨天入场的安全保障工作,防止考生因地面湿滑等原因而出现意外;要做到服务精细化,认真抓好防暑降温、食品安全、医疗卫生、考生住宿等各项保障工作,给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黄静参加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