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坚守安全生产红线底线防线
陈勇率队以“四不两直”方式检查安全生产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19-12-07 字体:[ ]

blob.png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陈勇率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等单位负责人和两名安全专家,赴开发区以“四不两直”方式检查安全生产。陈勇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层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排查和整治各类事故隐患,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防线,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此次安全生产检查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方式进行,抽查了两家化工关停企业、1家烟花爆竹批发企业、1家粉尘涉爆企业和1处建筑施工现场。

陈勇来到富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这是一家园区外化工企业,被列入今年关停计划,目前企业已全面停产,反应釜、液氨气化间管道等设备已经拆除。陈勇边走边看,详细了解企业设备拆除、危险化学品处理情况,他要求企业在拆除生产设备过程中,要高度重视安全,危险化学品要规范化处理,开发区和相关部门要加强监管,把相关工作做到位。

在骏驰烟花爆竹销售公司,陈勇来到值班室、烟花爆竹储存仓库,察看了应急设施配备情况、库内巡查和温湿度记录表、视频监控系统,询问值班人数和烟花爆竹存储量、企业近期销售等情况。他强调,烟花爆竹是安全生产监管的重点行业,随着元旦、春节的来临,烟花爆竹销售将进入旺季,要严格按照规定把应急设施配备到位,杜绝超量储存,确保烟花爆竹储存和运输安全。

在丰泽肥业公司,陈勇察看了生产车间、原料和成品堆场、企业码头。丰泽肥业公司是一家被列入年内关停的园区外化工企业,目前企业仍在生产。陈勇强调,整治园区外化工企业是政治任务,企业要为关停做好充分准备,迅速启动关停程序,在12月底前停止生产。企业负责人表示,一定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在规定时间前关停。

随后,陈勇来到泰森禽业有限公司,这是一家粉尘涉爆企业。陈勇察看了生产车间、粉碎机房、安全宣传栏、主车间安全风险辨识分级管控清单、岗位风险告知卡,询问企业安全风险点(见图),他指出,安全生产来不得半点马虎,企业要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牢牢守住安全红线。

佳之味食品有限公司新工厂项目正在加紧施工,陈勇走进施工工地,看到这里尘土飞扬、物料堆放杂乱、防护网破损严重,现场管理不规范,安全隐患重重,他当即要求开发区和住建部门对该工地进行全面检查,并开出整改通知书,对所有隐患限期整改。陈勇强调,建筑工地现场管理不规范容易引发事故,相关部门要加强现场施工监管,企业要落实管理主体责任,把各项安全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在检查时,陈勇强调,安全、环保是企业发展的底线和生命线,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安全设施投入,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要加强员工安全生产培训力度,提升员工安全意识,消除人的不安全因素;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排查和整治各类事故隐患。各地、各部门要履行好党政领导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迅速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加大安全检查、执法追责力度,督促消除事故隐患,最大限度预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副市长江永军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