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层层落实责任 守牢安全底线
陈勇、郭晓敏以“四不两直”方式检查安全生产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0-04-30 字体:[ ]

blob.png

blob.png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陈勇,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晓敏分别率队,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商场、企业、施工工地等检查安全生产工作。陈勇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此次安全生产检查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随机抽查、直奔企业、直插现场方式进行。陈勇先后检查了龙信广场、申海工业科技有限公司、海迪新材料有限公司、市体育中心建设现场和大艺机电有限公司。在龙信广场,陈勇走进消防控制室,察看了安全台账,检查了应急设施设备,详细询问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当了解到龙信广场定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并根据检查情况对商户实施奖惩时,陈勇给予肯定。他说,龙信广场是人员密集场所,要采取常态化检查与突击检查相结合的方式,督促商户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安全防范措施,及时消除事故隐患;要定期检查应急设施设备,确保各类设备处于适用状态。

陈勇来到申海工业科技有限公司,深入生产车间,了解企业生产工艺,察看安全风险分级管控清单、危险有害因素排查辨识清单、安全风险分布图等。陈勇要求,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管理体系,把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落实到企业法人、管理层、各班组和每名员工。在海迪新材料有限公司,陈勇察看了生产现场、监控室(见左图),听取了工艺流程介绍,重点了解了企业员工数量、安全生产风险点及防控措施,指出企业要牢牢守住安全底线,消除事故隐患。陈勇要求,三厂工业园区要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加大安全生产检查力度,坚决杜绝事故发生。

走进市体育中心项目施工现场,陈勇察看了脚手架、防护网等设施,并来到安全生产体验区,了解日常安全教育落实情况。他强调,体育中心项目是市委、市政府的重点工程,要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建设;相关监管部门要加强安全监管,确保万无一失。在大艺机电有限公司,陈勇走进生产车间,询问企业安全生产情况。大艺机电邀请专业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对企业进行了全面的安全测评,陈勇对这一做法表示肯定,他指出,企业在快速发展的过程中,要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切实做到规范化生产;要通过机器换人提升企业自动化水平,降低安全风险,提高生产效率,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要抢抓机遇,加快推进新项目建设。

陈勇在检查时强调,安全生产是企业的生命线,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安全生产投入,提升企业本质安全度;要加强员工安全教育,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切实消除人的不安全因素;要以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并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到位。相关监管部门和各区镇要履行好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形式主义,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在全覆盖的基础上,突出重点行业、领域,加大安全检查、执法追责力度,督促消除事故隐患,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郭晓敏检查了聚贤路项目施工工地、中南城购物中心、长海商务大厦项目施工工地、慧聚药业和庆典烟花有限责任公司。在聚贤路项目施工工地,郭晓敏详细了解项目概况,察看平面图等,请随行的安全专家给项目施工方提出意见建议,要求项目负责人增强责任意识,迅速整改排查出的各类隐患。在中南城购物中心,郭晓敏走进商场消防控制室,听取商场负责人关于商场经营、安全生产管理等情况介绍,她说,节日期间商场人员增加,要做好扶梯、消防通道等设施设备检查维护。长海商务大厦正在加紧施工,郭晓敏深入施工工地,当了解到该企业管理严格,每天定人定时进行安全检查,她表示肯定,要求企业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做好高空作业防护措施,努力成为行业安全生产标杆单位。郭晓敏来到位于三厂工业园区的慧聚药业(见右图),察看生产车间,了解企业产品生产工艺,她指出,要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对查出的隐患要落实整改措施,在节假日期间要加强监管,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在庆典烟花有限责任公司,郭晓敏检查了烟花爆竹储存仓库,要求企业严格遵守烟花爆竹仓库管理规章制度,相关部门切实加强行业监管。

在检查时,郭晓敏指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至关重要,相关部门和区镇要保持清醒头脑,强化风险意识、责任意识,警钟长鸣、严格监管,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企业要加大投入、加强培训,把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到位;要举一反三,整改事故隐患,不断提升安全生产水平。

市领导江永军、姜勇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