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发挥“中枢神经”作用,全力打造南通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标杆
陈勇在调研区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时提出要求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0-09-22 字体:[ ]

昨日下午,区委书记陈勇赴区区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调研。他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相关部署,进一步强化数据整合、平台融合、功能整合、实时联动,加强队伍建设、能力建设,切实发挥区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中枢神经”作用,全力打造南通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标杆。

陈勇实地调研了应急管理指挥中心、区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指挥大厅。在应急管理指挥中心,陈勇详细了解了指挥中心平台建设情况,认真查看了危险化学品企业实时监控系统、人员定位管理系统、化工企业安全生产信息化管理平台、小微事故信息管理系统等,详细询问企业信息接入、实时指挥调度等情况,对应急管理指挥中心平台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全面精准的数据是智能化应用的基础,要打通数据归集渠道,加强危化品生产、运输、储存、使用和危废处置等系统平台对接,真正形成全链条、全覆盖监管。要把规上企业纳入平台管理,加强平台的日常维护,及时更新数据信息。要充分发挥平台作用,把信息化、智能化应用到安全生产日常监管中,通过平台随时掌握安全生产信息,实现及时调度、联动指挥。要增强危机意识、忧患意识,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加强应急管理队伍建设,使每一名应急管理人员成为安全生产监管的行家里手,借助技术平台,提升应急管理能力和水平,确保全区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在区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指挥大厅,陈勇听取了指挥中心工作情况的汇报,查看了区域治理风险全流程防控体系、区长江大保护智能应用平台运用演示,充分肯定了区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建设取得的成绩。他说,区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自6月10日投运以来,数据库不断丰富,平台整合取得实质性进展,分析研判进入常态化,部门联动协调机制初步建立,基本实现了实时监控,区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建设成效明显,走在省市前列。

陈勇强调,区委十四届十次全会提出了全面构建五大发展新格局,现代化的治理格局是五大发展新格局的重要方面,区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是构建现代化治理格局的龙头。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构建新格局的理念,把区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建设作为大事来抓,将平台建设成为区委、区政府的指挥枢纽。要充分认识基础数据的重要性,加快数据归集,强化基础功能,为区域治理提供精准数据支撑。要进一步整合平台,把各类平台融入到指挥中心,真正实现全区域政务数据在一个平台上交互共享。要完善部门联动协调机制,及时对信息进行分析研判、会办督办,形成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闭环。要确立人本观念,配齐配强进驻人员,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在5G运用、大数据、云计算、平台开发及维护等方面的业务能力,着力打造一支懂技术、懂业务、懂分析研判、作风过硬的人才队伍。要切实发挥区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作用,区委、区政府分管领导要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定期到指挥中心了解信息、实施调度,提高平台运用效率,提升实战化能力,全力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区领导胡文瑞、江永军、姜勇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