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市领导检查海门工业园区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19-12-07 字体:[ ]

昨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晓敏率政府办、应急管理局、住建局、市监局、民政局、消防大队主要负责人来到海门工业园区,检查安全生产工作,要求提高安全生产意识,注重隐患排查整改,切实防范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郭晓敏一行首先查看了深国际物流园项目建筑施工现场,仔细询问施工单位工地安全隐患排查、人员安全知识培训等情况,并叮嘱各相关单位要提高安全红线意识,对此次检查出的问题迅速排查整改,加强员工安全教育与现场扬尘管理,同时园区也要将安全生产各项要求及时、分层次传达到位。在大岛酒店,郭晓敏来到后厨,实地查看了燃气与特种设备,并详细了解了酒店疏散通道、消防管理等情况。郭晓敏要求,酒店要继续做到安全生产管理精细化,加强制度建设和隐患排查整治,做好应急预案与应急演练,提高安全生产应急处置能力。

随后,郭晓敏来到台鼎工业园。经过海门工业园区对“三合一”场所的大力整治,当前台鼎工业园已清理了违规住人行为,拆除了外围违章建筑,并完善了消防设施,郭晓敏对此表示肯定。她还走进一家正在生产中的小企业,与业主交谈,并现场指出存在问题。郭晓敏要求,园区要建立好联防联管制度,业主也要提高安全生产自主意识,明确安全员职责。在帝帛家纺,郭晓敏走进生产车间与员工厨房,查看消防安全设施,她叮嘱企业负责人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推进安全生产工作标准化。在天补养老院,郭晓敏详细了解老人的吃、住情况及养老院医养结合的做法等,她指出,这里是人员密集场所,要特别注意老人的人身安全与消防隐患排查,有关部门加强监管指导,部门区镇联动建立体制机制,做好养老机构安全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