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市领导率队以“四不两直”方式开展检查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0-06-24 字体:[ ]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晓敏率队,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超市、市场、医院等地,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有力有序有效举措,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欧尚超市是市区一家大型超市,来往人员众多,疫情期间,超市提供外卖配送、自助结账等无接触服务。在超市入口,郭晓敏出示了健康码并接受体温检测,然后走进超市实地查看了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她要求管理方严格执行门前测温、验码等相应流程,切实给群众提供一个健康安全的购物环境。

随后,郭晓敏来到市人民医院临床基因检测实验室。该实验室建成面积约93平方米,分为试剂准备区、标本制备区、基因扩增及产物分析区,三区均设有缓冲间,具有外走廊,实现人流、物流单向流动,目前满足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的需求。郭晓敏指出,建设核酸检测实验室是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必要条件,要继续强化对一线检测人员的专业培训,确保检测的安全性和精准度。市人民医院负压病房及相关配套设施已完成建设,该病房内的空气通过高效过滤器消毒处理再排到室外,大大降低了患者在医院内被感染的几率。郭晓敏对医院高标准建成负压病房给予肯定,要求抓紧完善相关后续工作,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水平,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西郊市场门口设立了红外线体温测温仪,对每个进入市场的人员进行测量,并检查健康码。郭晓敏走到肉类、海鲜经营户的摊位前,详细了解农副产品检测流程,要求市场继续加强监督检查,及时排查风险隐患。麗枫酒店是我市集中医学观察点,设有120个房间,目前有专人进行管理,郭晓敏要求酒店加强后期管理。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黄静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