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陈勇会见远东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蒋锡培一行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19-11-16 字体:[ ]

昨日,市委书记陈勇会见了远东控股集团创始人、董事局主席蒋锡培一行。

远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创建于1985年,是全球投资管理专家、“亚洲品牌500强”、“中国企业500强”,截至2019年,集团总投资企业数量达到352家,累计实现上市102家,年营业收入近500亿元。

陈勇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蒋锡培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海门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海门靠江靠海靠上海靠南通主城,区位优势独特,资源丰富,产业体系完备,工业经济发达,百姓富裕程度很高。2018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249亿元,名列“2019年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第20位、江苏第8位、苏中苏北第1位;工业应税销售1053亿元,在最新公布的中国工业百强县(市)排名中位列第14位;形成了现代建筑、现代家纺、先进装备制造业三大千亿级产业;高新技术产业产值1198亿元,高新技术产业占比达到56.2%;截至目前,本外币存款余额1673亿元,城乡居民人均储蓄水平突破10万元。“7个超千亿”代表了海门的总体发展水平。海门营商环境优越,名列全国营商环境百强县(市)第19位,生态环境、公众安全感、法治建设满意度等均走在全省前列。

陈勇说,在建设“强富美高”新海门的进程中,海门市委、市政府始终把发展实体经济放在首位,打造了一批承载好项目、大项目的平台载体,今年已有20多个超10亿元项目、120个左右超亿元项目落地,集聚了招商局集团、宝武钢铁等一批央企、国企。随着长三角一体化等国家战略的深入推进,一批重大交通基础设施的规划实施,海门正面临百年未有之机遇,未来发展空间无限。通光集团是海门优秀企业的代表,从技术研发到市场开拓,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市委、市政府全力支持通光集团与远东控股集团的合作,希望双方强强联合,把项目落户海门,将企业做强做大。

蒋锡培对海门市委、市政府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海门是江苏的风水宝地,是长三角上靓丽明珠,综合实力强,产业发达,人文底蕴深厚,环境优势明显,海门市委、市政府对待企业家有热情、用真情,长三角一体化战略的实施,让海门魅力无限。远东控股集团将加快与通光集团的合作进程,努力将项目打造成全行业最好的企业。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沈旭东,市委常委、项目办主任施俊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