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将市中医院打造成现代化三级医院
我市与上海龙华医院开展托管合作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19-08-08 字体:[ ]

昨日,市卫健委、市中医院与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举行托管合作签约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晓敏致辞,希望卫健委和市中医院紧抓机遇,利用平台,进一步提升诊疗服务水平。

我市始终把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作为提升群众满意度的重要抓手,深入推进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就近、便捷、高效获得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需求。按照“中西医并重”的方针,我市积极推进中医药适用技术研究、专业人才培养和体系建设,形成了布局合理、特色鲜明的三级中医药服务网络。近年来,市中医院先后与上海第一人民医院、香山医院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在2017年成为上海龙华医院合作共建医院。

郭晓敏说,市卫健委、市中医院与龙华医院的签约,标志着双方的合作由共建转为托管,迈上了新的台阶。她要求卫健委和中医院紧紧抓住这次机遇,背靠上海中医药大学,利用好龙华医院的平台,依托龙华医院一流的医疗技术和先进的管理经验,努力将市中医院建成学科齐全、硬件一流、中医药特色优势明显、在省内具有较强影响力的现代化三级中医院。希望龙华医院能够全过程参与海门中医院的新院布局、科室设置、人才培养、设备引进等,把一流的人才、高超的技术、先进的管理经验带到海门,造福海门人民。

会上,市卫健委与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签署中医院托管意向书,市中医院与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签署合作协议书。

副市长黄静主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