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养老服务 > 老年保健
教老年人认识各种老年人轮椅
来源:海门区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3-01-12 字体:[ ]

大轮轮椅,前轮直径6-8寸,后轮直径22-24寸,病人可自己用手转动双轮向前后左右驱动轮椅,也可由他人从后方推动,有的类型带手刹车便于护理人员操控。大轮轮椅在商店里最为常见,缺点是轮子太大占空间、携带不便。挑选时应注意展开宽度和承重。

高靠背轮椅,在普通大轮轮椅基础上,后背加高并可向后躺倒,方便病人休息,根据后躺最大角度分为可半躺和可全躺两种类型。多数高靠背轮椅带有可调节脚架,椅背后躺时可将脚架升起,将腿抬高,增加病人舒适感;一些有腿部疾患的病人,需要将腿抬高。

小轮轮椅,前轮直径5-6寸,后轮直径8-16寸,适宜于缺乏自控能力的病人,由他人从后面推动,有的型号带有手刹车便于护理人员操控,此类轮椅折叠后占空间较小,携带相对方便。挑选时应注意展开宽度和承重。

运动轮椅,为下肢有残疾的年轻人户内外运动休闲工具,通常前轮较小约4寸,后轮22寸左右,靠背较低,方便使用者灵活控制。在残疾人运动会上可以见到运动员驾驭着运动轮椅驰骋赛场,威风凛凛,让四肢健全呐喊助威的观众们赞叹不已。

电动轮椅,为行动困难甚至瘫痪的老人和残疾人提供最大的行动方便,通常有两种类型,普通型和雅致型。普通型就像普通轮椅配上驱动马达,重量较轻,价钱 也相对便宜些。雅致型外观更显时尚富贵。电动轮椅通常由单手摇把控制方向,手轻轻将摇把向前、后、左、右推动,轮椅便向前、后、左、右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