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海门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8-04-05 字体:[ ]

  4月4日,我市召开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全国“两会”部署,按照中央、省委省政府、南通市委市政府和海门市委的最新要求,进一步细化安排今年的政府工作,动员政府组成人员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不断提升政府工作的政治站位,努力迈开追赶超越步伐,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晓敏主持会议,市政府领导杨万平、朱江胜、胡文瑞、江永军、黄静、王术军、陈敢、周国强、李文斌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拥军、市政协副主席姜晓静应邀出席。

  会议下发了《市政府办公室关于2018年第一季度市政府重点工作任务和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进展情况的通报》。各位副市长就如何落实好条线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郭晓敏说,年初以来,市委、市政府相继召开了一系列重要会议,对2018年工作目标和任务作出了全面部署。海门“两会”结束后,市政府办公室已将《政府工作报告》细化分解为8个方面169项重点工作和10个方面50件为民办实事项目,今天公布了第一季度的“成绩单”。当前各区镇、各部门的任务就是围绕既定目标和要求抓推进、抓落实、抓成效。郭晓敏提出四个方面的意见:迈进新时代,我们必须在认清形势中找准方向;展现新作为,我们必须在聚焦重点中推进落实;担当新使命,我们必须在务实创新中强化责任;树立新形象,我们必须在从严治政中改进作风。

  郭晓敏说,胸怀全局才能找准方位,把握大势才能赢得未来,我们要按照“学习是前提、关键在行动、最终看效果”的要求,深刻领会新发展理念,坚决把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理清新思路,奋战新时代,展现新作为。要围绕高质量发展和追赶超越,致力推进产业发展高层次、城乡建设高品位、改革开放高水平、人民生活高品质。要加强学习研究,防止能力不够“不会为”;要永葆创业激情,防止动力不足“不想为”;要增强责任意识,防止担当不够“不敢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郭晓敏提出,政府系统领导干部要以更大决心、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在从严治政中把全市作风建设推向深入,要将作风的改进体现到依法行政上、严守纪律上、廉洁从政上,管住自己、带好队伍、严管严惩。

  国土局、环保局、开发区、常乐镇在会上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