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临江新区纪工委:立足“再监督”,推动道路交通安全问题整改形成“闭环”
来源:临江新区 发布时间:2024-03-29 字体:[ ]

为有效防范化解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风险,进一步预防和压降农村道路交通事故,临江新区纪工委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对新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强化日常监督、专项监督,聚焦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深入重要路段、问题现场开展监督检查。

临江纪工委始终树牢一个理念,即坚持发现问题与整改落实并重。近日,督察组人员针对督查通报中发现的“部分路段个别路灯较暗,未能及时修缮”“部分路段存在商家占道经营,挤占车道,造成较大安全隐患”“某路口农村路段路牌标识错误”等问题,现场回头看,逐一进行“销号”清零,坚持做到问题整改形成“闭环”,全面推动新区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落地见效。

在对新区主要道路环线进行日常督察的过程中,发现在车流量较大的国道旁仍然存在商户占道经营的问题,督察组已将该问题现场交办,并将持续关注。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道路交通安全是安全生产重要一环,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全区社会治安稳定。新区纪工委将主动靠前、下沉一线开展监督,压紧压实各职能部门责任,进一步强化相关部门、条线的责任意识、隐患意识,以强有力的监督推动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