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绍兴市柯桥区考察组赴三星镇考察交流
来源:三星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3-03-17 字体:[ ]

3月16日上午,绍兴市柯桥区委常委、中国轻纺城党工委书记袁笑文带队到三星镇考察交流。海门区委副书记徐加明,南通市委宣传部版权处处长马彬,三星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袁卫涛等陪同接待。

微信图片_20230317152547.jpg

在叠石桥家纺博物馆,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了中国家纺历史文化、家纺经典工艺、家纺科普知识、家纺互动体验、南通家纺历史、叠石桥家纺历程、家纺流行趋势等展区,通过工作人员解说现场图文和历史文物,了解了叠石桥家纺的文化底蕴与产业发展。

随后,考察团来到叠石桥国际家纺城,参观了品牌家纺企业的精品展区,调研了叠石桥家纺的市场定位、整体规模、品牌建设等情况,并围绕产品设计研发、营销拓展等方面的经验做法进行了深入了解。

微信图片_20230317152553.jpg

座谈交流中,徐加明对海门区及三星镇发展背景进行了介绍交流。徐加明表示,海门作为江海门户,近年来抢抓长三角一体化机遇,加快推进北沿江高铁、海太通道、南通新机场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三星镇地处其中,着力打造四大片区,放大国家级试点效应,探索创新发展模式,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马彬对纺织品版权保护状况进行了交流沟通。马彬表示,目前在三位一体化机制下更加注重诚信建设,转变传统版权交易模式,通过提高作品质量保障权益,带动创新意识提升、推动版权保护健康发展。

袁卫涛从城市更新、产业培育等角度对三星市场的基本情况及规划发展进行了补充介绍,重点介绍了三星企业数字化转型、跨境电商“南孵化北发展”格局、市场四期项目等。

袁笑文表示,目前整个纺织类产业均抢抓转型升级,订单明显转移,关键要保持科创力、品牌力、时尚力。双方产业相似、市场规模相近,在区镇体制改革、市场发展建设、产品产权保护等方面拥有大量共同语言与特色做法,此次来访既是增进彼此了解的沟通桥梁,也是强化产城联动的合作之桥,希望双方加强交流、携手共进。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市场治理数字赋能,纺织品花样版权保护,海外仓布局管理等方面的共性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与探讨。